拯民國小「飛天化」再爆離農毀田疑雲

編按:雲林縣拯民國小面臨廢校危機,因雲林縣政府欲將拯民國小裁併,改由法輪功系統的「飛天藝校」進駐,將原有校園轉型做為「雲林縣立麥寮高中虎尾拯民藝術高中分班暨國中分校」,除了地方孩子教育權利受損外,校園內的老樹也將為移除,引發師生、家長、校友與在地居民的反彈,而雲林縣政府的立場也備受爭議。

日前社區阿嬤向法輪功飛天藝校下跪求情後,近日又因欲徵收校外由農民長期承租之國防部土地,再度爆發爭議。以下為社區自救會的心聲。

文章來源/虎尾阿嬤顧孫護樹自救會新聞稿

雲林縣府25日上午邀國防部會勘緊臨拯民國小校外國防部土地,以解決未來法輪功飛天藝校遷校至拯民國小後校地不足的問題。由於那些土地目前大多是北溪里民耕種賴以為生經濟來源,更多的北溪里阿公阿嬤聞訊後放下手邊的工作趕緊從田裡趕至拯民國小表達他們反對飛天(法輪功)的堅定立場,由於現場聚集愈來愈多的民眾,警方除出動十數名警員外,縣議員陳俊龍並到場關切。

國防部人員與教育處長則臨時轉移至附近的崇德國中三樓會議室開會,北溪里農民亦趕至崇德國中,但被擋在會議室門外,只能在場外拉白布條表達他們的立場與訴求。

2012年7月18日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舉辦公民論壇,討論「拯民國小」的未來走向,即使未被主辦單位邀請,但當地北溪里的阿公嬤們全程站著,不斷向與會的副縣長施克和及飛天(法輪功)藝校的校長吳雁門、老師及家長代表,表達強烈反對縣府強制將飛天藝校遷校到拯民,理由包括他們質疑雲林縣立飛天藝校的合法性、不希望自己孩子在公立學校還得「學法練功」、在校地不足的狀況下,兩校合併對原有學生受教權的損害等。

最後虎尾阿嬤還帶病下跪,懇求縣府及飛天(法輪功)放過拯民國小,不過縣府一面說要改進、要溝通傾聽當地里民的聲音,一面卻仍繼續執行著飛天遷校至拯民的既定政策。

北溪里民難過的表示,飛天(法輪功)一句:「好喜歡拯民的環境!」縣府就硬要幫飛天在拯民蓋藝校,雲林縣窮農民現在已經在繳稅給飛天用了,現在蘇治芬縣長除了要把拯民國小校地給飛天外,校地不足部分還要出賣農民毀田蓋藝校!真是太超過!

對於國防部今日同意會勘,現場有民眾質疑國防部代表,台灣最新的國防政策是要聯合法輪功共同抵制中共嗎?不然為何國防部願意協助雲林縣府會勘拯民國小校外的土地給法輪功蓋飛天藝校以培養法輪功的人員呢?

虎尾阿嬤顧孫護樹自救會新聞聯絡人:

榮譽會長陳炎榮 0953286661

會長陳源賓 0932778437

推薦閱讀

老樹媽力挺虎尾嬤 南北串連守護拯民森林校園

虎尾阿嬤下跪,懇求飛天藝校不要跟拯民國小的孩子爭地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