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冬季冠軍葡萄成熟了,體驗採果樂 -卓蘭松原農庄

冬季葡萄成熟時 一定會通知您……

台灣好農助銷活動-全國冠軍葡萄劉坤松!

在台灣各地,有許許多多的小農、好農,多年辛勤耕耘,種植健康美味的蔬果,他們的名字大多不為人知,但是吃過他們蔬果的人卻難以忘記,今天為各位介紹一位超級好農-全國冠軍的劉坤松大哥。

【60年歷史,父親劉春有是卓蘭第一位葡萄農友】

劉春有,您也許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名字,但是在水果王國卓蘭鎮,只要是種葡萄的農民都認識他,因為他是卓蘭鎮種植葡萄的第一人,早在60年前的1940年,劉春有先生就從日本引進技術,開始種植巨峰葡萄,28年前交棒給兒子劉坤松接手,直到如今
【自然草生無毒栽培,種出三屆全國冠軍葡萄】
因為孩子愛吃葡萄,劉大哥16年前決定開始改成有機栽培,花生粕、甲殼素、煉乳、菌類…等,都是他辛苦研究調配出來的獨家配方。2009年,劉大哥的自然有機葡萄從2000多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替卓蘭贏得全國葡萄評鑑冠軍,並接連獲得2009~2012三屆「台灣葡萄評鑑比賽冠軍」。而以「冠軍葡萄」製作的葡萄果醬,並入選農委會年度「台灣伴手禮」。一連串的「第一」,吸引了蔣經國(70年)、李登輝(86年)、馬英九(98年)三位總統的先後蒞臨肯定,這項紀錄也突顯出松原葡萄卓越的品質。

【921震災摧毀家園,擦乾淚水重新站起】
89年9月21日晚間全台灣各地一陣地動山搖,劉大哥夫婦一家人的房子也完全傾倒,慶幸的是一家人都及時從傾倒的房屋爬出,生命得以存留。好在大部份的葡萄果樹都未折損,他們很快的擦乾淚水,一家人同心協力整理果園,歷經多年的努力,終於再次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

【用購買支持台灣好農!】
得到全國冠軍的新聞熱度往往一下就過去,銷售熱度也冷卻的很快。多年來,劉坤松大哥全家人嚐試過各種管道,希望能夠有更多人認識他們的健康美味葡萄,但是成效依然有限。在親自訪視劉坤松大哥的葡萄園,深入了解他的栽種理念後,決定為劉大哥的冠軍美味葡萄發起「台灣好農助銷活動」。有機栽培的三連霸全國冠軍巨峰葡萄,絕對是您自用送禮最好的選擇!

【葡萄包裝規格】
全國冠軍巨峰葡萄精選包裝禮盒,$500(每盒重量5台斤)

#訂購網頁:
http://hug.sobest.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003&Category=6

 

【低溫冷藏宅配運費】
為了確保您收到的葡萄新鮮甜美,我們委託最高品質的黑貓宅急便/冷藏專車進行配送。但是由於冷藏運費昂貴,單盒運費甚至然超過葡萄價格的1/3!因此需要請您儘量與親朋好友同事們一起合購,幫忙分擔一點運費的高昂成本,若是您可以集合到12盒以上(含)的數量,我們仍將免費為您送達(單一地址),非常感謝您的體諒與協助。

訂購1~2盒,運費$160;
訂購3~4盒,運費$180;
訂購5~6盒,運費$220;(訂購6盒最划算)
12盒以上(含),免運費(單一地址)

【來電詢問】若您對於訂購全國冠軍巨峰葡萄有任何疑問,歡迎與負責人李小姐聯絡,電話是0921-163288/0932-533631.

歡迎全家體驗採果樂 DIY , 讓您悠閒一下午 !

產銷履歷達人介紹   http://blog.yam.com/icanfly/article/58686901

你吃過現採葡萄打成的葡萄冰沙嗎!?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濃郁、最新鮮的葡萄冰沙了,

葡萄的甜和香氣自然的發散出來,這是坊間濃縮果汁打出來的冰沙無法匹敵的哪!

而且在冰沙中看到那些小黑點,可是營養滿點的葡萄籽。

其實,濃郁好喝的秘密武器,就在達人自己熬煮的葡萄醬!

 

葡萄醬需要將過四個小時的熬煮才可以這麼濃郁,

但因為純天然保存不易,試過很多方式後最長也只能放一個禮拜,

當初也是跟葡萄汁一樣,僅在農庄招待客人食用,

在某一年因緣際會下日本食品教授來農庄採果時,問:「為什麼不能做成商品銷售呢?」

達人透過翻譯讓教授得知原因後,終於知道「蒸氣滅菌」可以解決無法久放的問題,

順利解決長年以來解決的癥結點後,終於做出這罐「葡萄醬」。

而葡萄籽因為具有抗氧化作用,是非常好的食品,

再加上,葡萄成熟時的現象是果粒會出現果粉均勻、果實顏色為黑紫色,

此時甜份高酸度少,並且散發出果香,

所以,做葡萄冰沙的時候,當然連皮到籽通通不能浪費,整顆下去打,

再加上濃縮美味的葡萄醬,才成就了這杯超級好喝的葡萄冰沙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