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你認識這樣的農友嗎?

我們想尋找:位於中部(苗栗、台中)淺山丘陵地帶,嘗試種植友善環境的水果,但目前正在為銷售通路與品牌建立所苦的農友們!

如果你認識這樣的農民,歡迎你告訴我們!

小農,台灣糧食安全的保障

最近食品安全的問題一再佔據新聞版面,但是我們深深知道,台灣還有許多小農努力的種植好吃、安全的農作物,也許嘗試草生栽培,或進一步嘗試無農藥種植,甚至在產量大幅減少之下,堅持採用有機或自然農法栽種,不僅保護了我們的環境,也保護消費者的健康。

淺山,水源與生物多樣性保護的第一線

台灣的淺山地帶適合種植果樹,但是山坡地水土保持不易,果樹施用農藥也容易污染下游水源。草生栽培可以協助水土保持,無農業及有機栽種可以保護我們的水源。事實上,台灣的淺山環境也是生物多樣性保育的第一線,採用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農人就是水源與生物多樣性保育的工作者。

我們相信消費者願意多認識這些為台灣農業與環境默默耕耘的好農人,而我們願意成為讓消費者與生產者面對面的平台,協助友善環境小農銷售通路與建立品牌。我們希望從中部淺山地帶的小農開始這項挑戰,如果您認識「位於中部(苗栗、台中)淺山丘陵地帶,嘗試種植友善環境的水果,但目前正在為銷售通路與品牌建立所苦的農友們」,請告訴我們,讓我們為台灣的食品安全、農業發展與生物多樣性保護,一起努力!

觀樹教育基金會  裡山塾

Tel:037-745200
email:organic.farm@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