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歡迎免費報名4/27(日) 「白米炸彈客」電影欣賞

報名網頁:http://www.lifenext.com/2014/04/427.html

《白米炸彈客》

感謝各界踴躍參加,報名即日起至額滿為止,免費名額共70名敬請把握機會!近年以監製紀錄片連續獲得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的CNEX基金會執行長蔣顯斌,基於對台灣土地的熱愛與支持,本週日4/27特別包場邀請市集朋友們觀賞電影【白米炸彈客】,這部描述2003年彰化農村青年楊儒門,以17件裝有白米的飲料盒爆裂物,表達對於臺灣加入WTO後農民生計關切的電影。十年後對照台灣現有的農業環境,觀者應有更深的感觸。本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由導演卓立,李烈和葉如芬監製,黃健瑋、謝欣穎、張少懷聯合主演 ,講述「白米炸彈客」楊儒門的故事。 台灣以農立國,短視麻木的政府長期以來卻犧牲農業,勾結財團與地方勢力,追求短期經濟利益的發展。為了喚醒官員和人民的冷漠,來自彰化二林的農家子弟,秘密製作、放置17枚「炸彈 」,地點遍布台北各地,引發各界震驚!媒體稱他「白米炸彈客」,他是楊儒門。楊儒門從小與阿公阿嬤在彰化務農,農田對他們來說是這一生僅有的財產,也是世代不變的信仰。然而,政府為了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哄騙農民休耕,原本賴以為生的農田變成政客與財團交易的籌碼,綠油油的良田沃土變工業區。楊儒門看著艱苦一輩子的祖父母,到頭來一無所有。 他投書各大媒體,希望藉由媒體的力量報導台灣農民的困境,卻屢屢石沉大海。他奔走拜訪各級政府,又處處碰壁,被官僚體系相互踢皮球、推卸責任。體制內的改變已然無望,楊儒門知道,唯有革命,才能為台灣的農業找到未來。
電影:「白米炸彈客」
日期: 4/27 (日) 下午 13 : 00按照報名順序,當場發放入場券。

地點:松菸誠品電影院C廳

開演時間:13:30開演
結束時間:15:30左右
映後座談:15:30~15:45(15分鐘)

座談會:邀請「白米炸彈客」的導演卓立先生,監製葉如芬小姐與台灣大學農藝系種子研究室的郭華仁教授同時也是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的指導教授與現場朋友進行座談。

本次榮幸邀請到導演卓立,監製葉如芬和國內推動無基改農業運動的重要倡議學者郭華仁教授,可以和大家面對面討論,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座談,分享心得,謝謝!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2

電話:02-66365888

特別贊助:CNEX紀錄片基金會執行長,也是新浪網創辦人之一 蔣顯斌

特別感謝蔣顯斌先生提供的贊助,讓我們可以免費觀看此電影,也感謝郭華仁老師,導演卓立先生和監製葉如芬小姐,讓大家有機會可以針對「白米炸彈客」這部電影進行討論,喚起民眾的對台灣農民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