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樸門心。分享情】2014/7/12 澳洲樸門生態社區參訪 分享會

2014/4/17~28 澳洲生態村
2014/4/17~28 澳洲生態村

近來,臺灣社會正歷經重大的轉變,服貿、核能的議題究竟如何解決?

什麼樣的決定才是好的?紛紛擾擾的社會讓我們心煩意亂。

我想,問題的答案在於我們的心。

解決之道最終都回歸到我們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我們抱持著什麼樣的價值觀在面對我們自己的生命、如何看待他人的生命以及我們集體生存的社會。
2014  /4/17-28號之間,慧儀老師帶著21位臺灣伙伴前往澳洲參訪生態社區、生態村、社區農園。
這短短的旅程讓我們看到簡單幸福的美好生活。
而這美好生活,並不都是遺世而居,更有人是積極擁抱人群、連結如同彩虹般多元背景的人、
多元的能力、智慧與力量去改變社區,共創一個夢想的新社會。⋯⋯
“經營一個良善的社區,比經營任何其他事業都來得重要!”
藉由這個分享的聚會,我們邀請大家一起來想一想,
如何能營造我們自己的社區、社會,而不是讓他人設計好的框架來營造我們!
【主講貴賓】  江慧儀   老師
[經歷]: 現任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   理事長
[專長]: 都市的樸門永續設計、環境教育系統規劃、能源教育諮詢、節能手法、環境教育領導力課程帶領。
【主辦】: 臺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     台北家族 (Taiwan Peramculture Institute)
【時間】2014/7/12   下午14:00~ 16:00
【地點】: 台北市社區營造中心  二樓  201室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37號)  02-2557-2679
【交通訊息】: 請撘乘大眾運輸工具 (蘆洲線大橋頭站一號出口)前行約五十公尺,
  抵達延平北路二段左轉穿越馬路,經過了太平國小, 過涼州街口即為台北市社區營造中心。
【費用】 免費。 歡迎現場選購義賣品。 所得捐贈臺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
【人數】30名
***歡迎攜帶*** 自留種子交換,或任何你想與他人分享的小點心、農作。
請事先報名: 聯絡人:榆棋   eunice349@gmail.com (可mail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