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新竹自然農俱樂部生產者培訓招生

我們是一群素人耕種團隊,在詹武龍老師的號召下群聚於竹東軟橋並於2012年8月成立了新竹自然農俱樂部,以秀明自然農法耕作,希望能逐步影響頭前溪上下游的農產,讓在地消費者獲得自然的飲食並重建純淨的故鄉。

002

新竹自然農俱樂部是 由財團法人清甜基金會贊助之生產者培訓團體,目的是要培養秀明自然農法生產者,提供給有心以農為業者一個學習秀明自然農法的環境。這不是體驗營,而是一個需要您親手觸摸泥土,用心體會自然,順天應時,將務農融入生活的地方。

若您認同我們的理念,也有志成為一名秀明自然農法的生產者,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名額:女生2名、男生2名
招生期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規則如下:

【試用期】
1. 試用期為一個月,期間將安排一指導員帶領參與農事。
2. 試用期農事時間為週一~週五(六日可自行安排)。
3. 試用期間房租、地租由基金會提供,並補貼水、電、瓦斯,伙食自理。

【學員】
1. 通過一個月試用期有心留下來務農者
2. 入學上半年是為學員(2-6個月),此階段採共同學習模式,學習目標為:
– 修習秀明自然農法一、二階課程
– 學習基本農機具操作與使用
– 學習基礎種植技能、田間管理、與田間觀察
3. 保證收入:不保證

【實習生】
1. 入學下半年是為實習生(7-12個月),此階段採自主栽培學習模式
2. 實習生可選擇擁有自主管理之田區,也可選擇進入俱樂部底下由畢業生經營之獨立農場實習 (不另分配土地)
3. 保證收入:不保證

【其他注意事項】
1. 需修習秀明自然農法一、二階課程 (免費)
2. 研習期間為一年,由基金會提供房舍、農地、必要農業生產設備
3. 需全職務農,並參與週二晚上團隊會議、週三共同工作日及相關研習課程
4. 學習期間遵守指導員之規劃,學習種植等相關事務
5. 結業後可選擇離開,或留在軟橋繼續參與俱樂部運作,但需自行負擔房地租。
6. 研習期間無心務農者會先行懇談,經懇談仍未改善者會予以退學。
7. 退學及中途退出者需歸還所使用房租。

****************************************
有興趣者,請回覆以下資料
1.姓名
2.性別
3.出生年月日
4.簡述家庭狀況、家人是否支持
5.簡述想務農的動機與未來期望
5.經濟狀況、是否能忍受1~2年收入不穩定
6.身體狀況、是否有重大疾病

來信請寄 nf.club.hc@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