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阿爸的美濃瓜─從小小的生命旅行開始

記得在《生命,才是最值得去的地方》一書上讀到:「旅行重要的不是我們到過哪些地方,而是我們的生命能否透過這樣的移動,讓我們更靠近我們自己想要的人生。」在我的人生旅途中,2006年懵懵懂懂地進入有機產業,只因家中務農,並明白父母親這麼多的辛苦,換得來的酬勞竟如此微薄,單純的想了解農業因緣巧合進入了剛起步的有機農業。

九年來點滴風景感受深刻,看到了許許多多為了夢想而堅持所感動,此刻明白一路上的最美的是單純的心。生命中很多用錢買不到的東西,但在這裡卻可以碰觸的到;錢不是衡量的絕對指標。

我的旅行繼續向前了,如今我是初級班農夫。踏在這塊土地上,辛勤工作所流下的汗水,確實地感受身土不二。這近十年來的點滴,直到踏在土地上才能明白:幸福其實很簡單,當你滿足於當下時,就是最大的富有。

曾經在有機產業裡,希望用傳統方式種植的父母親,轉作有機栽種;但”習慣”是件難以改變的開始,因為”心”讓他感受困難、陌生、不安全感,直到父親以休息為由開始幫忙照顧別人的有機農園,才發現原來並沒有想像中的難以推展。

今年夏天,他用有機農法栽種美濃瓜熟成了!溫室裡一顆顆結實累累的美濃瓜吊掛在網架上,熱鬧非凡;追求好還要更好的父親,每株瓜藤只留下1至2顆小瓜,只讓精華存留在這僅有的2顆上。

一路上許多人的牽引與幫助,讓我能在此時分享我的喜悅,喜悅不僅僅來自產出,更來自於一個好的改變。若要寫篇文章感謝鞭策、勉勵我的人們,想必將綿延不絕寫到天邊吧!

那麼,就一起旅行吧!一起品嘗這些用心、用生命栽種的結果吧!

產品名稱:有機栽種美濃瓜1405853372499
價格:1箱(10~12顆) 約10斤;一件1200元
販售期間:7月25日~8月初
運費(含手續費、包裝等):推廣期免運費
可來電詢問 02-22328550(台灣原味)

訂購方式(請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