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年輕學生販售的新鮮滋味:綠菓子芭樂

沒時間靜下來的南部孩子

我們認識的孩子,他們通常都不太有時間安靜下來,只要開始打工,都兼一個以上的差。家境不太好,個性有些木木的。畢業之後,打工通常都不太能持續。比起只提供工讀的機會,怎麼讓學生能夠有可以持續成長,畢業之後也能夠繼續做的工作呢。

於是我們找小朋友嘗試用豐掌櫃賣自己家裡的農產品,申請好帳號,申請粉絲團,設定商品,和家裡討論價格,拍照片,訂定價格。

S__6832152

再次走進農園

從開始上課之後,自然就開始比較少被叫去田裡幫忙了,透過這次的機會,孩子們再次走進田裡,用另一種角度去看農業。透過自己的立場,去想像消費者的需求,實際去現場拍攝照片,也給了不同的視角。

 

培養年輕人

對年齡比較大的農民來說,與其教導他們使用電腦,不如介紹他們能夠使用電腦的人。除了家中有年輕人的農民,會開始嘗試網路上銷售農產品,大部份的農家,還是沒辦法邁入網路。

培養能夠做除了上Facebook之外,其他網路能力的年輕孩子,找到可長期配合的合理方式,或許能為南部帶來更多不同。雖然是非常漫長的道路,但是若能夠多讓幾個孩子在南部就地就業,就是很有價值的事了。

今年才大二的女生,幫舅舅家賣的芭樂,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由兩夫妻種植的第二代芭樂園出產的爽脆芭樂,請到小朋友的豐掌櫃連結訂購

每天新鮮現摘,20斤芭樂其實不多,產地價,新鮮又便宜。
大家一起團購吧!

S__683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