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Ooh Cha Cha 自然食用鮮活芽菜翻轉餐桌

一盤充滿糙米、台灣紅藜、綜合生菜、蕎麥苗、蒜香鷹嘴豆泥,單純淋上味增芝麻醬的主食盤,配上無添加牛奶、麵粉、雞蛋、砂糖的蛋糕,再搭杯有機甜菜、有機蘋果、薑跟檸檬打成的蔬果汁,這樣的餐點內容,通常會被人認為是上了年紀,養生到不行的媽媽會吃、不然也可能是因為信仰,需要吃齋修行所以吃這麼清淡。若您是這樣想,看到位在古亭捷運站二號出口,大片落地窗裝潢簡潔俐落還帶些潮感的Ooh Cha Cha自然食,您可能會大吃一驚。

誰說,吃蔬食不能成為一種流行的呢?

Ooh Cha Cha就是這樣提供完全無添加、無過度烹調,強調有機、在地與簡單的「裸食主義」,不但店老闆很年輕,店內座無虛席的客人也都是年輕人。由四位七年級生所經營的Ooh Cha Cha,主要發起者是兩位在台定居的美國人,希望在台灣也能找到最適合在地的「全食物」飲食方式,透過不斷嘗試跟研發,不過開張半年的時間,已經有百貨公司上門洽談門市合作。誰說,吃蔬食不能成為一種流行的呢?

Ooh Cha Cha好手藝 x 綠藤鮮活芽菜,共同翻轉餐桌

Ooh Cha Cha選用綠藤寶貝沙拉跟芽菜做料理,過程非常乾脆,也可以感受到他們在尋找好食材與支持在地農產品的用心。男主人Spencer說:「看著芽菜每天長大,心情很好!」Stella則告訴我:「綠藤芽菜的生命力太旺盛,以前買的苜蓿芽要很快用完,不然怕壞掉,現在用綠藤的苜蓿芽,沒想到一個禮拜都還活著,都不知該不該再叫貨」

抽空跟兩位朋友來到Ooh Cha Cha,一人點一份主餐跟飲料,Menu上的料理都有個非常可愛且吸引人的名字(讓人完全擺脫素食等同嚴肅的刻板印象)。我點了一杯用枸杞、香蕉、有機蔬菜、可可跟自製杏仁醬與椰奶打成的果汁,叫做「狼莓傳奇」。朋友則分別點了「吃飽莓」、跟「鮮果狂響曲」。若單看我這杯飲料的成分,肯定會疑惑它的好喝程度,但請相信我,這是我喝過最特別的蔬果汁,味道不輸一杯巧克力牛奶!

oca-01

全麥野菇青醬三明治$140

oca-02

吃飽莓 $110/350ml
(草莓、藍莓、蘿蔓生菜、自製蘋果汁)

oca-03

高纖雞豆飯沙拉$250

主餐「全麥野菇青醬三明治」與「高纖雞豆飯沙拉」,毫不吝嗇地加了豐富的綠藤芽菜跟寶貝沙拉菜,另有全手工自製抹醬與雞豆泥,獨特的搭配展現豐富的味道與不同層次的口感,一切來自於食材的原味,巧妙而和諧。飯後,連平常嗜肉為上的男性友人,也嘖嘖稱奇,認為將來減重跟降膽固醇不需要再痛苦節食,多多來Ooh Cha Cha吃飯就可以了,美味、健康、又安心。

 

講英文也會通的Ooh Cha Cha在哪裡?

不論您是平常被加工食品與調味料慣壞、需要修復味蕾的朋友,或是已經在找尋真實食物許久的朋友,推薦一定要來吃吃看Ooh Chia Chia,一間為我們帶來簡單幸福的好餐廳!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二段207號
電話:02-2367-7133
營業時間:
週一(Mon) – 週五(Fri) 10:00-21:00
週六(Sat) – 週日(Sun) 10:00-18:00

網址:http://www.oohchach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