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越南油下游產品自主通報11項 預計今晚六點前全數回報

繼頂新豬油產品食用下架後,食藥署又針對大幸福出口的牛油向越南發函,詢問越南代表處這些牛油是否為食用級,然而,食藥署在四度用簡訊詢問後,都沒有接到任何回應,10/20時,食藥署再度以緊急方式要求越南回應,但未得到答覆。對此,食藥署於21號將頂新進口牛油所製成的產品進行全面預防性下架,公告頂新進口牛油所製成的8項產品,要求使用的廠商自主通報,目前全國各地衛生局正在統計,預計於今日傍晚六點前全數回報完畢。截至今日中午為止,已通報的廠商產品如下表。

九月中旬,食藥署向越南求證豬油產品是否為食用級,在10/9收到駐越南代表處的回函,表達大幸福近期都沒有出口食用等級的豬油,因此確認其豬油製成的產品都不符合食用規定,10/10起進行全面下架。接著,食藥署在四度詢問牛油等級後,至今都未獲得任何回應,對此,食藥署與全國各地衛生局正在清查所有使用該牛油的廠商,將產品全面進行預防下架。

據食品藥物管理署及各縣市衛生局截至今日中午前追查進度,頂新於102年6/21日~103年7/4日止,共進口18批牛油,製成8項牛油產品,流入下游廠商共14家,製成產品共11項,自目前主下架共9704公斤。(如下表)

至於頂新向大幸福進口的椰子油部分,101年共進口110噸,由於目前都超過了九個月的有效期限,只粗略知道製成奶油球、烘培類,但也都已進入民眾肚裡。

1-1

 

131
食藥署最新查獲越南大幸福公司的油品流入頂新的牛油產品,在102、103年期間共有18批共2476公噸,兩年間共製造出8項產品(如下表格)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