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11月24日食安風暴下,如何吃得安心!?

最近大家是否有經過台北車站的捷運站,長長的手扶梯中,有著近年來食品出狀況的”告示圖“,雖說是廣告,但也讓我們在匆匆忙忙的腳步中,站在手扶梯的幾秒內,想了想吃下肚的是什麼!?

從近年來戴奧辛鴨蛋、狂牛症牛肉、豬肉瘦肉精、三聚氫胺毒奶粉、塑化劑、順丁烯二酸毒澱粉、大統混油及銅葉綠素,以及最近之強冠黑心回收油和南僑工業油事件,已讓國人人心惶惶,食不安心。不僅傷心,又傷身。

除了已曝光的食安事件以外,另外,我們還要注意數種來自不同面向的食安威脅。例如蔬果農藥及亞硫酸鹽的殘留、畜產食物之動物用藥殘留、加工食品之添加物及加工和烹調過程中所產生的毒素等。所以,您知道除了外食的食安問題以外,自己也在家製毒,並且讓全家人吃毒嗎!

曾任台北市廚師衛生講習講師、立法院公聽會專家代表、新北市衛生局筵席餐廳食品安全輔導評核委員等,現任文化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兼任講師的陳俊成老師將分享如何在危機環伺之下,吃得安心放心。

活動日期:2014年11月24日
活動時間:1900-2100
活動費用:150元,若同時享用呷米與大地母親最親近的餐點可折抵活動費用50元。

報名連結::http://ppt.cc/4~8F

基本 CMY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