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11月24日(一)食安風暴下 如何安全的吃?

主講者:陳俊成 老師(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兼任講師)

食品衛生與食品安全最大的差異在,食品安全的觀念更擴大食品衛生的範圍,除了包括急性食物中毒以外,更納入慢性中毒的食安顧慮,更能保障民眾身體的長期健康。

從近年來戴奧辛鴨蛋、狂牛症牛肉、豬肉瘦肉精、三聚氫胺毒奶粉、塑化劑、順丁烯二酸毒澱粉、大統混油及銅葉綠素,以及最近之強冠黑心回收油和南僑工業油事件,已讓國人人心惶惶,食不安心。不僅傷心又傷身。

除了已曝光的食安事件以外,另外,我們還要注意數種來自不同面向的食安威脅。例如蔬果農藥及亞硫酸鹽的殘留、畜產食物之動物用藥殘留、加工食品之添加物及加工和烹調過程中所產生的毒素等。所以,您知道除了外食的食安問題以外,自己也在家製毒,並且讓全家人吃毒嗎!

現代社會的飲食型態有異於過去農業社會,民眾大多外食,在家自備餐飲的比例越來越少,甚至連便利商店都來搶奪這塊大餅。每天一大早,由街頭巷尾的早餐店開啟民眾飲食生活的一天,但大家知道這些餐食的潛在食安危機嗎?

曾任台北市廚師衛生講習講師、立法院公聽會專家代表、新北市衛生局筵席餐廳食品安全輔導評核委員等,現任文化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兼任講師的陳俊成老師將分享如何在危機環伺之下,吃得安心放心。

報名網址:http://ppt.cc/4~8F

————————————————————————————————————-

本場講座需收取150元活動費(當天至呷米共食廚房1樓櫃台繳交即可),

參與講座的朋友當日用餐可折抵五十元,若有需要提早至呷米共食廚房用餐的朋友,歡迎來電預約(02)2331-9662。

如何吃得安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