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郭董阿郭董,您到底懂不懂。

郭董阿郭董,我還真的是搞不懂。

選情火熱,您幫勝文助選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成為玉米的發言人呢?畢竟您是商人,所以我合理懷疑您的玉米生產過剩賣不出去,終於體會到我們農民產銷失衡的痛苦了齁,不然這樣啦,幫您想一個不錯的行銷方式:七號柯文哲當選,農產品一律七折;六號連勝文當選,農產品一律六折,以此類推。啊對了,您賺那麼多了,運費就別收了吧,大家說,好不好!!!
(一號,陳汝斌,凍蒜!凍蒜!)

螢幕快照 2014-11-25 上午10.54.57

 

郭董啊郭董,我想您不懂還是別裝懂。

或許,早期的玉米的確農藥多多,小時候我的老母也是這樣跟我說;您都知道要壓榨人力節省成本,或是鑽漏洞『節稅』,農民當然也不是白痴,傻傻的一直噴農藥,我們不像你家財萬貫,農藥很貴得省點用,加上時代在進步,所有的資材(您知道蘇力菌嗎)加上經營管理技術,還有育種能力都愈來愈好,只要合理地使用,都可以做到無農藥殘留。

corn-61771_640

 

郭董阿郭董,我想您真的是不懂。

別再學勝文使用切割大絕了,你自己生產的玉米就好棒棒,別人的玉米丟進火鍋就變毒湯,這什麼鬼道理。這些年來愈來愈多年輕人投入生產,無非就是想提供無毒安心的農產品給社會大眾,我們資源很少同舟共濟,其實你我都是在同一艘船上,想讓農業變得更美好,把別人的船掀翻了,自己獨自航行沒啥意思吧,農業也是需要多多交流。不見得有機就是絕對的好,慣行就是絕對的不好,農產品是人種出來的,生產者才是重點,怎麼樣的人就會種出怎樣的農作物。

郭董阿郭董,玉米太毒,您還是乖乖吃蘋果就好,別來亂了。

Exif_JPEG_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