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鄧阿姨的無毒晚崙西亞(香丁)

惦念起先生熱愛的這片果樹們,能做就做,直到做不動。先離開的人總是幸福的,因為留下來的另一半,需要勇氣、亦需要樂觀面對爾後的每一個日子,聽鄧阿姨說起過往點滴,明白了這片果樹下的相思,當身軀慢慢老去,心靈卻滿溢著寄託以及如薄紗般的浪漫想念,當結滿了黃澄澄的果子時。

無毒晚崙西亞(香丁)

即日起開始預購,季節限定,售完為止。(文章末有線上訂購單,歡迎填寫!)

身分證

◎ 產地:花蓮縣鳳林鎮

◎ 生產者:鄧良英

◎ 管理方式:友善管理,無使用除草劑、農藥

IMG_4133

購買訊息

◎ 包裝:秤斤計算,以15台斤為一件,箱裝,因不同果樹的顆粒大小不一,

我們會平均分配,大約55顆( ± 10)

◎ 售價:525元(35元/斤),外加運費180元,共計700元(貨到付款)

◎ 請開箱並放置陰涼通風處,建議於三週內食用完畢以保新鮮美味 (冷藏可延

長保存)

注意事項:

◎ 嗜甜者勿入喔!因為沒有施放過多肥料的管理方式,其風味酸多過於甜

◎ 沒有噴灑藥物,因此外皮粗糙略帶黑斑,此為正常外觀,並不影響果肉風味

◎ 視熟成情況分批採收,採收期約一個月(至清明節前結束)。本周即可開始第一梯次採收,若不介意,填寫好訂購單後,還請耐心等候,寄出前我們會與您聯繫。

◎ 我們會於採收後兩到三日內整理好並裝箱,寄出前一日會依據您填寫的收貨資訊發送簡訊通知您到貨日期。

IMG_4125

「我先生一輩子就是在種橘子,很會種,那個時候啊,果園裡有八、九種柑橘類的果樹,是照顧得又漂亮又好吃!」

在花蓮地區,種香丁的人不多,因為品種很獨特,尤其是在二十年前。但是因為她先生對於柑桔果樹的喜好,幾乎能說得出來的品種都種了,反倒是這幾年,香丁因為稀少,同時其獨特的酸甜滋味頗受好評。
隨著先生過世,女兒們全嫁到外地之後,這15年來鄧阿姨獨自一人看顧這片果園,「老了!快要做不動了,真的做到怕了!」

惦念起先生熱愛的這片果樹們,能做就做,直到做不動。先離開的人總是幸福的,因為留下來的另一半,需要勇氣、亦需要樂觀面對爾後的每一個日子,聽鄧阿姨說起過往點滴,明白了這片果樹下的相思,當身軀慢慢老去,心靈卻滿溢著寄託以及如薄紗般的浪漫想念,當結滿了黃澄澄的果子時。

今年已經78歲,鄧阿姨說這幾年,因為一人要獨自管理這麼大的果園,心有餘而力不足,能夠照顧多少算多少,要除草要剪枝蔬果,因此在能力範圍內,僅留下這五十幾株將近二十年的香丁樹。隨著體力一年不如一年,以往鄧阿姨都是採多少,直接趁早到菜市場自己擺攤賣,但是今年阿姨覺得自己已經沒有能力親自摘採了,因此我們想到透過網路來直接宅配給有興趣並且很想嚐嚐的朋友們。

這段時間到清明節之前正是吃香丁的好時節,我們這幾天就會陸續開始摘採了,一年一次的等待,採光光為止喔!

IMG_4140

喝一杯香丁果汁,入口留香,酸甜有勁滋味,讓人感到精神奕奕,喝了好舒暢阿!

有興趣預購的朋友歡迎填寫下方的線上訂購單

<iframe src=”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uoI1zSYB0AJ_aDUkUc-KwxykfcGm4-uTwZr6oTk_A14/viewform?embedded=true” width=”760″ height=”500″ frameborder=”0″ marginheight=”0″ marginwidth=”0″>載入中…</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