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來當台灣米食大使!「NEC 世界兒童自然營」招生中!

一年一度的「NEC 世界兒童自然營」又來了,而且今年的特別不一樣喔!我們預計徵選12位四到六年級的小朋友,在3/27~3/29這天,跟其他四個地區的小朋友交朋友,還要擔任台灣豐富米食文化的國際交流大使喔!

自2012年起,觀樹教育基金會就受到日本環境教育機構KEEP邀請,參與由日本企業NEC贊助,日本關西大學院湊秋作教授策劃的「NEC Word Children’s Nature Club」活動,藉以瞭解如何運用IT科技進行環境教育活動。「NEC Word Children’s Nature Club」活動進行方式為,由不同參與國的組織單位設計該年度主題的環境教育活動,邀請或徵選該國小朋友參與,而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在營隊的最後一天,透過 網路視訊會議將他們的學習心得分享給其他參與國的小朋友。

世界自然兒童營1連 續三年觀樹教育基金會分別與不同的學校合作,今年特地改變做法,採開放徵選方式,讓更多有興趣的小朋友也可以報名參與。所以如果你是國小四到六年級的學 童,喜歡農村的自然生活,不怕下田、摸土,喜歡自己動手作,喜歡與人分享美好事務,最重要是已經能獨立照顧自己,那你就符合參加「NEC Word Children’s Nature Club」資格喔!

而且今年參與活動的國家又更多了,共有日本、大陸、馬來西亞、菲律賓和台灣五個國家,因此營隊還會聘請專業老師,來教小朋友各種外國語言喔!想要體驗台灣的農村自然生活嗎?想要學習不同的外國語言嗎?想要認識不同國家的小朋友嗎?趕快下載活動簡章,填寫報名表到裡山塾喔!

[2015NEC世界兒童自然體驗營招生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