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台中黎明有機市集&農村好市攜手合作慶端午

11297792_733329586793175_1691471588_n

農村好市簡介:

牛尾市集是南投牛尾社區在地的市集,因有自家經營經驗將南投區各社區聯合組成農村好市到台中黎明新村來推廣,希望給都會區朋友帶來農村最優質,最新鮮,安全的各種產品,包含手作創意,加工伴手禮等,也讓台中朋友認識社區的純樸與熱情。

牛尾市集在社區的支持與水保局的輔導下,盡力協助在地小農、文創手作等推廣行銷,這是一個消費者與生產者可交流互動的平台,更是大家認識農村體驗大自然的輕鬆場域,這裡由一群社區志工管理規劃,感謝每一位支持關注在地產業的朋友,也請持續留意我們的最”鮮”消息哦!

10349130_630394560427762_5786533442652069955_n

台中微笑黎明有機市集簡介

台中行政院聯合服務中心大草皮上,鮮綠的帳篷在陽光中閃閃發亮,一頂頂的帳篷內各是一間間有機歷程豐富的有機農場,一群帶著滿滿笑容的有機農夫們,正開心地向來往的客人推廣有機理念。

這是102年12月13日開幕的微笑黎明有機農夫市集,因為中部聯合服務中心的前任執行長,唐國泰先生,想要照顧有機小農與員工的心意,於是協助「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態農耕自然飲食推廣協會」成立市集。協會邀約中部所有做有機的農場,進來市集,希望能直接照顧中部的有機農夫銷售,並推動低食物里程的消費模式和消費者的食農教育。市集團隊期望,能匯集一群優質有心的農夫一起為台灣未來的環境打拼,因此親自走訪每一個受邀的有機農場,上高山走小路,認識每個農民堅持有機背後的動機與心意, 聽著農夫娓娓道來一段段感動人心的故事,真實不虛的感受農人們用生命,為下一代環境奮鬥的故事。

市集除了有農夫新鮮的有機茶、咖啡、短期葉菜、根莖作物、米、芽菜、時令水果外,另有農夫加入自製的種植作物的果乾麵包,米香,木耳露,純手工的環保清潔用品,手工皂,辣椒醬,時令的友善水果果汁,買菜的同時,還可悠閒舒適地與有機農夫話家常。

在「看見台灣」 中,有著令人屏息的美麗壯闊山河,卻也讓我們目睹福爾摩沙島上的哀愁。被揉躪的台灣,在那遭受污染的黑色河流中,留不盡的事這片土地的淚,但同時,也喜見在欣欣向榮的有機農業中,看見台灣的希望。

 

@端午好禮大放送:

1.農村好市

全部在農村好市,(來了可以帶回綠油油咖啡苗回家觀賞,現場體驗炭烤陶甕咖啡豆香氣,重點是現場免費喝咖啡,),趕快按讚,凡消費即送玫瑰花一枝,不管金額多少哦,滿百再送泰味小黃瓜涼拌DIY,炎炎端午,來清涼一下吧。

2.微笑黎明有機市集

凡消費就送有機檸檬一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市集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503號

營業時間:每週五 8:00~13:00

聯絡人:許益豪 0953-51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