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台灣土生土長的”小豬西瓜”誕生囉~

小豬西瓜

聽到小豬西瓜出生的消息,讓我迫不及待想一睹為快。

終於來到六甲與官田交界的盛蓮農坊,已近中午,頭上的豔陽讓我頭昏腦脹。

農坊夫婦熱情地出來迎接,並帶我們進入溫室。

“天啊 溫室怎麼比外頭舒適 ! ” 我驚訝地說。

“我的溫室高度較一般的高,另外設計了內部的遮陽,以及兩邊…………..”農坊主人陳大哥滔滔不絕地說著,讓務農的我,聽到這些無藏私的秘密,精神突然振奮了起來,也見到期待已久”小豬西瓜”的真面目。

 

盛蓮1

圖片為溫室照片

 

盛蓮2

圖片為有機小豬西瓜

 

陳大哥在科技業工作多年,看著健檢滿滿的紅字,思考要在工作和健康間找到平衡,因此決定離開都市的水泥叢林,回鄉從農。這個掙扎的決定,獲得太太全力的支持,讓他感激且無後顧之憂地,決定要闖出一片天地。

接手祖先傳承下來的土地後,堅持不用農藥、化肥、除草劑。在不斷的­嘗試下,將病蟲害降至最低,同時用定時­滴灌系統來分擔農務。

盛蓮3

圖片為農坊主人陳福盛

雖然離開科技業,卻仍秉持著工程師的特質,持續挑戰不可能,終於成功種植出小豬西瓜。目前尚在克服量產技術,希望有一天能行銷全世界,成為另一個台灣之光。

吃著大嫂細心切好的西瓜,甜度12度,皮薄多汁,真是消暑好吃。

 

盛蓮4

圖片為有機小西瓜

 

要離開時,陳大哥說:「農業是生活的根本。把接手的土地,保持原貌給下一代,是我的責任也是義務。」

看著身負傳承重擔的陳大哥堅定的眼神,我想等小豬西瓜正式量產時,我一定要再回來!

對小豬西瓜有興趣的農友,可與陳大哥聯繫,他很願意進行交流喔!

 

連絡電話: 0929 132 360  陳福盛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unlight16888?fref=ts

官網: http://sunlight.wunm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