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讓我們一起看見食農教育的可能性!

近年來台灣食安問題不斷,許多民眾開始意識到這個議題,並且尋求解決之道,「食農教育」便是其中之一,透過食農教育從小紮根,重新建立人與食物、人與土地的關係,了解自己吃的食物,更要培養生活的能力。

「觀樹教育基金會」以飲食相關的環境議題為主軸,推廣「校園食農教育」多年,並研發完整的主題式系列課程,與多所學校合作,獲得不少正面的肯定。

今年本會獲苗栗縣政府環保局經費補助,特規畫「看見食農教育的可能性」─食農教育校園深耕計畫-實務經驗分享會活動,希望將觀樹這幾年的校園推廣經驗與大家分享。

在這場分享會活動當中,除了「觀樹教育基金會」的案例分享外,我們還邀請了許多國內致力於推展校園食農教育的夥伴前來共襄盛舉,包含曾至日本取經的新竹教育大學張瑋琦教授,分享日本小學如何設計各年段的學校課程,推展校園課程,並與校內營養午餐結合;

義大利慢食大學畢業的郭又甄小姐,分享義大利慢食協會、英國傑米奧利佛基金會如何推展飲食文化、健康飲食、烹煮等課程;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分享以繪本為題材所發展的綠食育課程;另也邀請多年帶領學生實際進行食農教育的學校老師、校長分享身為第一線工作者的心路歷程。此次分享會希望透過不同案例之間的交流,能讓台灣的食農教育更多樣、多元的發展。

這次的活動難得邀請到國內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分享各自的校園食農教育推廣經驗,歡迎對食農教育有興趣的老師,或是同樣在為食農教育努力的夥伴,報名參加11/8假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所舉辦的「看見食農教育的可能性」─食農教育校園深耕計畫-實務經驗分享會活動,詳細資訊及報名表請點選下方連結下載簡章,活動報名至11/1(日)截止。

※全程參與者將協助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登錄7小時環境教育學習時數。

[2015「看見食農教育的可能性」食農教育校園深耕計畫-實務經驗分享會] 活動簡章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