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請把5/29(日)下午保留給田龜計畫~~~

5/20(五)是新總統就職,5/29(日)是田龜計畫嘉年華。

請保留5/29(日)下午1-5點,前來參觀田龜計畫的三個面向:新產業、新生態、新文化。

  1. 新產業: 當日您可以一次看到田龜計畫,有機種植、無麩質的5種養生全穀(紫米、小米、莧米、薏仁、紅藜),讓您一次認清新五穀,也看到或參加採收。(下午1-4點)
  2. 新生態: 當日您可以看到二林舊社的大池生態,平埔族的生命之池,景觀超美,沒有政府關懷、社區自求生存的努力痕跡。(還有小朋友的黃色小鴨、搖籃鞦韆、餵小羊和小兔等生態。(下午1-4點)
  3. 新文化: 當日您可以一次看二林舊社的四個守護神廟,舊社故事、神轎和武轎的現場表演,體會宗教信仰是文化傳承的意義(下午4-5點之間)。

田龜意指像烏龜一樣彎腰駝背在田間默默工作一輩子的鄉村老農。田龜計畫是一個「回饋鄉土」、「養生行善」、「保護土地」的計畫,在彰化二林舊社試種有機、無麩質的紫米、小米、莧米、蕎麥、薏仁、紅藜等6種有機全穀物(whole grains),推廣全穀飲食養生(whole grains diet) ,可降低心血管、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發生風險,保護台灣農村土地與生態。

影音:48分鐘大愛電視(二林舊社田龜夢)。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_JFWwAEOPs

當日下午導覽或贊助認購養生全穀,請洽黃老師, cshwang3@gmail.com 或 0921-84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