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我聽見了生祥音樂


口述/呂宜璟、王繼維、布魯克徐、吳佳玲
採訪整理/劉逸姿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首林生祥,不論是回鄉的失敗者、把他鄉作故鄉的南洋姊妹、三班制下與自己異化的勞工、嘗試有機耕種的小農、遊走庄頭的仙人,還是飽受工業污染危害的庄民,年輕人在音樂裡得到了慰藉、承接了力量、找到了陪伴,因而有勇氣開拓自己的道路與社會對話。這些不約而同選擇回鄉或歸鄉的年輕人,他們的生命故事是如何與生祥音樂對話,與這個世界對話呢?

呂宜璟

30歲,高雄人,目前任職於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而協會主要的工作之一是經營位於旗津的「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王繼維

34歲,高雄旗山人,台青蕉樂團團長、尊懷文教基金會執行秘書,行走江湖的名字是老王。用搖滾樂介入社會,創業、種香蕉、辦小旅行⋯⋯,以各種方式讓自己留在家鄉。

布魯克徐

29歲,屏東客家人,回鄉青年。

數字搖滾樂團
「大象體操」

張凱翔、張凱婷、涂嘉欽,三位平均年齡25歲的高雄人,在2012年時組成了以貝斯為主線的數字搖滾樂團「大象體操」。

吳佳玲

31歲,雲林農村的孩子,到宜蘭種田已經邁入第六年,耕種面積從兩分擴張到三甲三。

繼續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