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人的一生是怎樣?水果的一生又是怎樣?自然楊桃一生是這樣

…人生??果生??

★阿草自然農

人在母親肚裡介由臍帶吸收十個月後,誕生於世界上,從呱呱落地那一刻,哇哇叫回響世界,而水果從開花授粉,開始孕化。

人成長靠吃進諸多食物,水果靠著根從土地上實實在在吸收來的,及葉子光合作用來。每份吸收到的養份都得充分的運用。

自然農法無藥無肥的水果,少掉了肥料,植物得自行尋找養分,意味著根得拉長、拉深,得去尋找探索,也因此有機會找尋到更多元素。但每年果實長成的樣貌都不會是一樣的,不一樣的氣候、溫度都會讓每年的每粒的甜度、口感不一樣,沒有SOP沒有所謂的標準品質,但唯一不會變的,是只吸收大地、只吸收世界給他的養分,很純粹、純淨。即便是同一棵樹長出來的水果也都是獨特的呈現,只因網羅著土地的每一處根的所在地的養分都是不一樣的,受光程度也不一樣,因而造就出每個都是獨特的果子…

有歪的、有疤的、有洞的、妖魔鬼怪的,當然有時還是會有網美、模特兒級的。

也因像極了每個人一樣,每個人所經歷的人生都是獨特的,所以我都叫那些水果們為:人生百態果

生命不該是個是非題,也不該有一制性,

我追求生命是精彩的,而非工業般的規格。

水果如此,人生亦然。

就算被叮咬還是努力生存
就算被叮咬還是努力生存

自由

曾經像在雞籠般的生活,上班下蛋下班睡覺,又或像機器人似的工作者…

渴望自由的人是待不下,辦公室坐到屁股疼,吹冷氣吹到打噴嚏…

走向樹走向田裡

一條條鐵條,也限制了空間

喜愛自由,看到如此,也皺了眉頭…

拆除枝架,楊桃也給予回報,雖然得踩著更高梯子,隨著枝條到了更廣闊的天境。(更高的就留給動物們吃)

生命多樣性

回到市區種是感到不適,老早習慣在充滿著各樣生物環境,看著市區的建築、看著鄉下越來越市區化…

不免想著??我們居住的環境似乎只容的下人類??真的是適合人類的環境嗎??(又或許是一個大型的雞舍)

種的樹沒果子給小鳥吃,造的林大都是以經濟為導往

在這追著野兔,不時聽著老鷹叫聲,四處溜撘的蛇,跑來跑去的竹雞,偶爾探頭的野貓,讓人臭罵的山豬、山羌、猴子…。

讓其他生命自由,或許人才能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