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麥寮鄉-80產銷班的健康蔬果樂園-林清俊大哥

林清俊先生,出生於麥寮鄉施厝村,以前是做建築相關行業
在7、8年前回到故鄉麥寮與太太一起成立溫室進行農業摘種
希望能夠種出健康、無毒的友善蔬果
平時除了夫妻倆努力的工作外
在假日時,兩個小孩也會回來幫忙。
林大哥在興華村及施厝村各設有一座溫室
同時擔任麥寮鄉蔬菜產銷班第80班的成員
主要栽種產物為:小番茄及小黃瓜
主要採收時間於11月份,並有開放相關的體驗活動
另一方面會在採收期時,定期會有大專校院或是公司行號    一起來這體驗蔬果採摘
而林大哥本身也會跟產銷班成員一起合作,共同辦理相關體驗的活動。
在訪談的過程中,林大哥說到:起頭甚麼都不會,也是一樣一樣跟別人問、跟別人學。
也有說他的溫室與其他人較不相同,是因為林大哥的溫室不會同時種植多種蔬果
除了可以藉由每種蔬果的採收期不同,而有不同的體驗外
其兩個溫室內所摘種的蔬果,也會在每一期採收完後進行交換種植(例如:A農場這期種植小番茄,下期就會種植小黃瓜),減少對土壤的破壞。
在詢問大哥時,也有說過因為他是屬於第80產銷班的
而他們產銷班主要產銷的蔬果為小番茄、小黃瓜、哈密瓜、西瓜、香瓜、南瓜……等
也有人在這進行有機無毒的摘種方式,共同合作
所以在產銷班內大家都是互相幫助、互相學習,同時農會也會給予相關的協助及資源
而大哥除了平日摘種蔬果以外,也會積極參與農會活動,並爭取相關的資源,讓農場能得到更多的機會。
所以,諾米小童在此誠摯的推薦
林大哥非常健談,也非常樂於參與休閒農業相關事項,並積極地在推廣果園、農場的相關事宜。
歡迎大家有空來麥寮 找林大哥聊聊、體驗採果樂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