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紅藜飯- 紅藜食譜教學

想要簡單品嘗到紅藜的滋味跟營養,紅藜飯就是道最快速方便的料理,只要將紅藜洗淨加進米中,一起烹煮即可,紅藜的營養價值極高,並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一種很好的全食食物(Whole Foods),加到米中煮食可以說是一兼二顧,跟吃多穀米有一樣的效果,不只吃飽也吃巧。

紅藜飯材料:

  • 白米2杯
  • 紅藜1/2杯

紅藜飯做法:

步驟1. 白米洗淨,紅藜用細篩網洗到沒泡沫即可。

紅藜用細篩網洗
紅藜用細篩網洗

步驟2. 用電鍋煮飯時,內外鍋水量依煮飯的水量1.2倍放即可煮好。

Tips

紅藜與米飯比例依個人喜好調整,紅藜最多可加到米的一半,超過的話,口感和味道比較不適口。

紅藜飯冒芽特寫
可樂穀紅藜因為處理過程中極為繁複小心,沒有破壞紅藜的胚芽,故紅藜的活性極高,在烹煮之後幾乎會全部冒芽,是「活的紅藜」在烹煮過程中養分會開始活化、轉換、營養加倍。

紅藜擁有不遜於牛肉的高質量蛋白質,擁有約14%的優質蛋白質,與小麥的含量接近,是稻米的2倍,易於人體吸收,是素食者的絕佳蛋白質替代方案;紅藜含有高膳食纖維(dietary fiber) 是地瓜的7倍、燕麥的3.4倍,目前還找不到可以相比擬的食物,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佔有腸胃體積,延長下次進餐時間,促進腸道蠕動。紅藜擁有超高膳食纖維含量,卻不像核果類的脂肪增加身體負擔,是膳食纖維最佳的攝取來源。>>更多紅藜介紹

食譜設計與示範:IVY老師 http://kitchenivy.com/

IVY老師
IVY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