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很大 維力清香油、正義寶素齋混油未標示

國內油品廠商真太混了。繼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凌晨查獲確認福懋油品有6項商品混油外,台北市衛生局今天新增6件違規混裝油品,分別是:「維力清香油」、「正義寶素齋」及源順的生機能量均衡油、養生料理油、健康烹調油,因含有2種以上(含)成分,未標示調合油,要求業者加貼「調合油」後才能販售;「福懋漢氏黃金油切珍寶油」,外包裝產地標示「加拿大、義大利、日本」,品名及外包裝標示「油切」,涉及標示不實,立即下架。

今日混油新增名單

不用大統改換福懋  結果福懋用的是大統油品

1000228_641387545881759_35592116_n.jpg許多民眾在每天接收大量不合格油品名單後,都忍不住想問,政府可不可以提供一份合格的油品清單。有消費者無奈表示,家中本來用大統公司的油品,結果大統遭查獲不法後,家中改用宣稱百分百進口的福懋橄欖油,今天竟也被查獲福懋的油來是大統公司,簡直不知該用哪一款油品才安全。

另外,也有不少民眾家中使用的是家樂福自有品牌、宣稱百分百進口特級初榨的橄欖油,但發現該油品迄今還處於有待業者提證明的可疑油品之列,不知該不該繼續使用。

福懋今天被台中市獲6件油品違規、台北市查獲1件違規。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昨天會同檢警到福懋油脂調查,業者坦承混攙芥花油製成多項標榜「100%」橄欖油產品或於成分欄內僅標示「橄欖油」單一成分;其中漢氏橄欖油、漢氏原味橄欖油2項產品,使用的橄欖油是大統長基公司提供。

除聖麥克橄欖油(500 ml)、聖麥克橄欖油(3750 ml)使用於公司內部自用贈禮外,其餘油品透過全聯社販售,衛生局已責令業者全面下架回收;福懋公司倉庫內的大統長基公司橄欖油50桶及葡萄籽油38桶,總計88桶(每桶192公斤)、共約16,896公斤,全數封存。

福懋油脂遭罰1500萬元

中市衛生局表示,對福懋公司將依一案一罰,每件違規油品,各罰200萬,合計1200萬元,另因業者蓄意規避稽查、拒不提供資料與資料不實,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裁罰300萬元,合計裁處1500萬元罰鍰。

北市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應慎選合格原物料來源,以維護消費者食用安全及自身權益;若有發現問題油品仍於架上販售,請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02-27208777或市民熱線1999(外縣市民眾請撥02-27208889)轉7110,衛生局將立即派員下架查察封存違規產品。

75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