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小型農機正是時候 政府補助1/3

有小型農機具需求的農民看過來!農委會配合行政院「消費提振措施」方案,預計投入2億補助小農購買中耕管理機、農地搬運車、田間搬運機、割草機等14種農機具,補助上限為購買價格的1/3。農委會期盼透過補助小型農機具,帶動農機業者促銷加碼,提高農民購買力。

國內14種小型農機具約有12萬台,以平均每3到5年就需進行汰換計算,一年至少得更新2萬台,不過受限預算限制,過去農委會一年在農機具補助上(包含耕耘機等大型農機具)僅能編列5000萬,小型農機具一年實際汰換數量不到4000台。

著眼小型農機具需求熱烈,小農資本額不大,農委會在此次行政院主導的消費提振措施方案中提出「補助購置小型農機具實施計畫」,此專案計畫總預算高達2億,可說是過往年補助預算的4倍。

農委會此次補助的機型共有14種,包含中耕管理機、農地搬運車、田間搬運機、動力噴霧機、動力施肥機、採茶機、剪茶機、樹枝打碎機、土壤鑽孔機、鏈鋸、電剪、割(除)草機、蔬果分級機、豆類選別機等。

農民需在今年11月7日到明年2月29日期間,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向地方農會提出申請,並在審查通過後的1個月內採購完成,並在今年12月1日到明年3月10日間,提出身分證影本、匯款帳戶影本、發票正本及農機使用證影本等向農會申領補助款。

農委會特別強調,農機具申請資格沒有限制農會會員,只要實際務農者提出相關證明都可向農會提出申請。農委會預估此次專案可補助全台農民購買2萬台小型農機具,農委會副主委陳志清期盼,在政府釋出補助方案下,農機業者不妨可加碼提出促銷活動或是機具折扣,讓這項計畫有機會補助更多台小型農機具。

小型農機補助表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