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第三屆南食盟論壇:提倡友善生態、友善動物的新「食」代

南方食農育願景論壇首次於台南舉辦

第三屆南方食農育願景論壇將於2018年10月28日(日)上午 8:40-12:30於臺南大學舉辦,主辦單位為動物當代思潮讀書會與南方食農教育聯盟合作將以「邁向一個友善動物與生態的農業生產模式」為主題,由動物當代思潮讀書會召集人臺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吳宗憲副教授,邀請四位專業講者到台南發表演說。

運用專業,友善農業,不容錯過的專家分享

本次論壇邀請到台南大學生態及環境資源學系王一匡副教授、台灣農業標準學會廖震元秘書長、黃金蝙蝠生態館張恒嘉館長、台灣大學社會學系簡妤儒助理教授分別由「虱目魚淺坪養殖」、「蛋雞與豬隻人道飼養」、「金黃鼠耳蝠的保育」、「養蚵人工附苗技術」四個系統發表演說。

本次論壇同時也邀請到了農委委李退之副主委與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李建裕 代理局長出席,與實務工作者交互對話並邀請觀眾互動,除了增進民眾對於永續農業生產系統的認識外,同時也落實民眾監督政府的權力。

南食盟與動物當代思潮讀書會攜手,提倡友善生態、友善動物的新「食」代

南食盟召集人游子昂表示,南方食農育願景論壇在過去已舉辦過兩屆,2015年舉辦的第一屆主軸是從「公私協力」的角度來談地方食農教育的推動,獲得高雄與台南雙城建立跨機關整合平台,共同宣讀允諾「食農教育宣言」。去年舉辦的第二屆論壇則是邀請到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候選人、高雄市議員及各相關公部門代表到現場發表友善農業政策。在食農教育法(草案)即將在今年通過的前夕,更應呼籲不可小覷友善生態、友善動物的新「食」代。

臺南大學行政管理系吳宗憲副教授表示,慣用的農法對於動物原有的棲地、生態間的鍵結、所造成的水源空氣污染,對人類造成了很大的威脅,所以希望藉由這次的論壇,開啟社會改革者、農民、官員合作的契機,能共同合作找到友善動物與環境的農業生產系統。

本次論壇辦理的訊息已陸續於【南國明日餐桌-南食盟】粉絲頁發佈,主辦單位誠摯邀請關心臺灣這片土地的民眾,踴躍報名http://t.cn/EhiDG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