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小型農機正是時候!農委會投入8億,16種農機隨選,補助購買金額1/3

備受歡迎的小型農機補助方案,108年度再度登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布,為解決農村勞動力缺乏,並拉抬國內農機產業發展,今(108)年將投入八億,補助全國農友購買8萬台小型農機具,預計將帶動國內農機相關周邊產值達24億元。有需求的農友可踴躍提出申請。

圖片提供/農委會

16種小型農機具列補助範圍

農委會表示,國內農業屬小農經營模式,農田零碎且作物栽培種類多,對農機需求之機種亦多樣化,今年預計投入經費8億元,輔助農友購置常用中耕管理機、農地搬運車、田間搬運機、動力噴霧機、動力施肥機、採茶機、剪茶機、樹枝打碎機、土壤鑽孔機、電剪、自走式噴霧車、割草機、蔬果分級機、豆類選別機、鏈鋸及自走式升降作業機等16種小型農機具(詳如附表)。

本次估計補助數量達8萬臺以上,預估帶動國內農機產業相關周邊產值達24億元。

農友可至各地農會申請,補助購買價格1/3

農委會說明,各機種訂有補助上限額度,依實際購買價格補助1/3,由全國各地基層農會受理補助,申請期間自本(108)年3月15日起至本年10月31日止,採先申請再購買方式,凡具有機、產銷履歷、台灣優良農產品等驗證、參與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友善環境耕作登錄、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青年農民或農業產銷班員等資格農友,只須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洽所在地農會填妥申請表即可完成申辦,每位農友得申請農機補助1台。

農委會提醒,農機補助申請經農會審查通過後,須在1個月內完成購買交機,並請農友記得要在108年4月15日起至108年11月30日之期間備齊相關文件(匯款帳戶影本、發票正本及農機使用證影本)向原受理農會申領補助款。

圖片提供/農委會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