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實踐大學掌廚【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纖食宴】邀支持民眾品鑑健康真美味

 

 

世界級餐飲學系x純有機農夫市集

實踐大學掌廚【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纖食宴】邀支持民眾品鑑健康真美味

(101年9月20日,台北訊) 繼獲得法國廚師協會2012年世界青年廚師冠軍後,實踐大學餐飲管理學系更進一步邁向有機健康料理的美味創作,直接與主要由原本台大有機農夫市集與台北圓環能量市集的農夫們組成的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合作,以市集有機食材為基礎,按照季節推出有機食譜,並在十月六日市集正式營運第一天舉辦有機市集纖食宴園遊會,邀請關心自己和家人健康、支持有機小農與台灣土地恢復生機的朋友們共同支持品鑑。

每位支持民眾只要小額捐款300元起,即可獲得世界冠軍青年廚師餐飲名校-實踐大學餐飲管理學系為市集所精心設計的首發食譜、品嘗市集有機食材為基礎的健康美饌,讓民眾都能按照季節讓家人享用健康的愛心食材料理。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活動網頁:http://www.ustart.biz/event/vegan-fest-20121003/和加入市集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organicfarmersmarket

實踐大學餐飲管理學系系主任楊瓊花表示,頂級美味料理的根本,是返璞歸真,從刀工火侯調味擺盤配色更回到食材和大地與生產者對話。我們相信,真心有機的農夫與純淨的土地,能培育出潔淨和具有生命力的健康食材作物,而健康純淨的食材,是頂級料理的重要關鍵。我們很高興能夠有這個機會由系上的黃如慧老師帶領同學們一同和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的農夫們共同合作,以農夫們提供的新鮮有機食材為基礎,研發出十道精心設計的食譜,並舉辦這項別出心裁的有機市集纖食宴活動,希望能夠邀集更多的朋友共同來響應支持這群真心有機的農夫朋友們。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原本主要屬於台大有機農夫市集的一群農夫,和嚴選來自全國各地特別用心也具有特色的有機農夫朋友們,在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的協助輔導下,共同在台北自來水園區水霧花園廣場自立深耕”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

市集組成包括了許多來自各地的特色有機小農朋友,包括現場的有機小農坪林有機茶世芳有機農場、從中鋼工程師成為蘆筍達人邱順南的九九峰頂級有機蘆筍、棄醫從農的梁曉鈴經營的菘野園有機自然農場、從職業軍人到香蕉達人劉晃賓的頂級有機天皇蕉、拒絕大陸雙倍高價訂單的鳳梨達人頂級有機鳳梨、英文教師從農的樂活有機農場、從日月光轉作有機棗子芭樂的憨人馬清宮、集結國際志工共同耕耘的歐根立有機農場、宜蘭壯圍天然湧泉區的何信樂有機農場紅仙蜜果、曾在台大一小時賣光光的大羅蘭有機農場、英語補習班老師曾暐迪轉作有機農業的耕畝田有機農場、用海洋深層水灌溉的初鹿有機咖啡園、屏東香蕉研究所嚴選的芫翊有機農場、專精小黃瓜的清心園有機農場、專精有機蓮藕與芒果的田園有機農場、實踐教會有機村的迦南地有機農場、大同有機農場、沛芳有機農場….等。

市集主辦志工長,LifeNEXT文化探索協會理事長王贊元表示,初期階段,全都是由農夫們共同出資,負擔市集營運開銷,現在已經有一些朋友開始固定支持,我們非常感謝。但由於剛起步,知名度尚未完全打開,農夫們每次無論風雨烈日從全國各地來到市集,部分農友每次費營業額扣掉損耗甚至有些入不敷出,因此希望能夠有更多關心健康支持有機與自然農法的朋友,能夠來到市集,才請實踐大學掌廚,舉辦有機市集纖食宴募集市集推廣基金,同時號召所有關心健康與有機生態自然農業的朋友,親身見證有機食物的健康美味。

這是關於一群以友善大地的自然農耕改變台灣的農夫故事。而台大有機農夫市集的結束,是這個故事的開始。當台北唯一的有機農夫市集休市,意味著一群連結著土地、生態、農夫、餐桌的社群,將醞釀著更深的力量,農夫們,靠著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在台大公館商圈的自來水花園,重新建立起一個別開生面的有機人文新市集。

市集邀集了台灣各地真心優良的有機農夫,成立了大台北地區唯一堅持純粹有機的農夫人文市集,每位有自己對農法的堅持與用心,許多更是目前難在一般大量通路上能夠見到的稀有特色有機食材。市集的成立為的就是希望能夠與更多珍惜健康、生態、土地、在地農業的朋友們結識,共同建立起支持永續農業健康食材的市集社群。

而為了推廣健康、有機概念,市集推廣小組擬定一系列活動,包括水花園有機纖食嘉年華、水資源環境教育、小農故事講座,及生態與舞蹈結合演出的“國際水舞蹈節”等。

媒體連繫:

實踐大學餐飲系教授 黃如慧 0939871829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志工 林柏虎0938322844 蘇泳如0938323067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http://www.facebook.com/organicfarmersmarket

活動網頁 http://www.ustart.biz/event/vegan-fest-20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