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綠色能源音樂宣導活動

每年暑假來臨,許多在外地打拼的民眾、年輕學子紛紛會回到自己的故鄉麥寮,為了讓大家對於麥寮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對於綠色能源的開發能夠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透過雲林地方的非營利組織與達德能源集團的合作下,透過麥寮鄉貨櫃市集的優質場域,辦理「綠色能源音樂宣導活動」。

在11號涼爽的夜晚,搭配麥寮在地的表演團體、河合音樂屋的表演,主持人的引領下,以綠色環保的能源產業議題做為開場,除了可以提升民眾對於能源的認識外,現場透過麥寮在地美食、體驗等過程,讓民眾能夠在學習中成長。

從活動的過程中,許多的家長帶著小朋友到來,也有爺爺奶奶帶著自己的孫子來到活動參與,活動過程中提供打卡按讚的方式,讓民眾認識麥寮在地產業,也增添親子間互動的感覺;另一方面在活動過程中,也穿插了綠色能源有獎徵答內容,讓民眾透過資訊運用、現場的討論中,增添印象,也讓許多的參與的民眾能夠有一個好的體驗。

現場民眾表示,麥寮有很棒的貨櫃市集場域,如果可以透過夜晚的音樂演奏,帶動民眾常常來到這裡,除了可以靜靜欣賞音樂之外,也可以刺激市集的經營;河合音樂屋王老師表示:這樣的空間、活動的舉辦,除了可以有好的環境氛圍外,未來如果可能,在適度的時間,常態性的辦理,也可以成為在地小朋友音樂學習發表的一個好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