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COP18贊助商”Loving Hut”與台灣

COP18青年代表在先前文章中所提到,在青年氣候變遷大會(COY8)中使用台灣製造環保袋的”Loving Hut”,是一間至2012年3月初為止,在全球32個國家中擁有241家平價蔬食連鎖門市的企業,而Loving Hut的全球首家門市就是在2008年設立的台北懷寧店。

(在COY會場免費提供的美味蔬食料理為會議增添了不少分數)

Loving Hut是這次COP18的贊助商,除了免費提供COY8三天以來的餐點之外,在COP會議期間也將設有攤位。一位來自澳洲的志工告訴我們,Loving Hut在台灣的桃園成立了生產各類素食產品的工廠,而且廚師是台灣人和韓國人,是一間從原料一直到製作過程都來自台灣之手的國際素食連鎖店,而這或許也是為什麼在COY8與會期間Loving Hut所提供的餐點這麼合TWYCC青年代表們口味的原因吧!

(Loving Hut志工熱情地為與會青年們盛飯並介紹Loving Hut的信念和願景)

現齡74歲,來自愛爾蘭的Bernard Leech分享,在他好幾年前大病一場之後他就開始吃素,至今已經20年了,但即使年過古稀,他的心和身體都還是像年輕人一樣健朗有活力。他說,Loving Hut想向大家證明,素食也可以像葷食那麼美味,甚至還更加健康,而這也是他認為吸引大家開始嘗試更多素食的重要因素之一。「我相信,吃素是一個人人都可以做到,對地球和自己身體更好的一種生活方式」,他輕輕微笑道。

(Loving Hut在大會中的簡報時間詢問時發現,這次與會青年中不論原因為何,有將近一半的人都是素食者。圖為休息時間時青年們餐敘的畫面。)

世界青年齊聚一堂的氣候變遷大會,無論每個人的背景大相逕庭,但是我們都有一個同樣的理想。那就是去積極並且正視氣候邊遷議題,Loving hut 背後也秉持相同的環保理念。使用非基因改造食物為原料、並且提供低碳的植物性素食。無論是主餐、綠茶、甜點等全都為無蛋奶素,減少任何動物的使用。素食推廣為對抗氣候變遷的對應方法之一,少吃肉類減少畜牧業造成的溫室起體排放量,尤其是減少增溫效果比二氧化碳還要高23倍的甲烷、以及避免了畜牧業造成的原生林砍伐。健康的蔬果飲食無論是對身心有正面的影響或是全球暖化,溫室氣體減量的一個好方法。Loving Hut 的最大特色在於,儘管他們用植物性的原料製作食物,但是對於肉食主義的人來說,一點也不會不習慣,反而是好吃的讓人感到異常意外。

台灣善意的素食理念,遠在中東的卡達COY會場都見得到,也讓我們來自台灣的青年感到異常親切。這裡在會場的每個青年組織或是每個人都有不同方法去面對氣候面遷以及不同的對應策略,這些發自善意的綠色理念,就像是一顆顆種子,經由教育或是遊說,也許有一天這些種子會遍佈在世界上每個角落,在適當的時機,誘因之下,將一起成長萌芽。

 

更多COP18資訊,請鎖定台灣青年氣候聯盟 COP18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