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肉品進口 王品集團原燒餐廳牛肉檢出瘦肉精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抽驗轄內連鎖餐廳、百貨公司及大賣場美食街35件食材,其中王品集團旗下的「原燒」優質原味燒肉, 1件肉品被檢出規定不得殘留的瘦肉精齊帕特羅(Zilpaterol)殘留。針對不合格肉類產品,衛生局已立即要求業者禁止販售,追查肉品來源是美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全案已移請美福公司所轄衛生局辦理。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接獲桃園縣政府衛生局通知後,經查該批去骨牛肉是由美福公司在今年1月3日從美國進口238.82公斤、今年1月20日從美國進口122.43公斤,共計361.25公斤全數銷售給王品餐飲集團,該局立刻派員連夜調查監督原燒燒肉下架回收203.40公斤牛肉,退回美福公司內湖倉儲預備封存。

衛生局表示,目前瘦肉精,只有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允許殘留量10ppb(part per billion,十億分之),其餘種類的瘦肉精都規定不得檢出,因為瘦肉精主要是牧農添加在動物飼料中,促進蛋白質合成、少長脂肪、減少飼料使用、使肉品提早上市、降低成本使用,食用瘦肉精殘留量過高肉品,可能會出現噁心、頭暈、肌肉顫抖、心悸、血壓上升等中毒症狀。

衛生局呼籲民眾,選購肉品時,應選擇具有優良標誌的產品,或向信譽良好的廠商購買,不宜購買來源不明肉品,同時呼籲食品製造業及餐飲業者,應在包裝上或供民眾飲食場所,清楚標示或揭露牛肉來源場地,以保障國人飲食健康安全。

 

1579781842─44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