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東清七號地-我們需要你的支援!

拒絕不當開發、守護蘭嶼傳統領域」記者會
時間:2012/6/24(周一) 10:00-10:4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
歡迎在台灣蘭嶼人前往聲援!

PS::因受限於記者會場地空間,蘭嶼朋友請預先聯絡自救會,可以一起進場的人以5人為上限,我們會持續發布最新消息,台灣的朋友也請繼續在網上為我們聲援,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聲援,但實在因場地空間有限,敬請見諒!!

【蘭嶼呼喚專家學者】

親愛的各位學者專家:

記得您曾經踏過在蘭嶼的這塊土地,進行各項學術研究的時光嗎,其實長年以來,我們心理對您們總是有很深的抱怨,因為這些研究,到今天為止,好像沒有幫助過我們能有更好的日子。現在,蘭嶼即將面臨,因龐大的工程利益,準備徹底摧毀我們的家園,讓我們非常擔心害怕。您手上的筆是存有強而有力的刀鋒,可以阻斷那些不斷在欺壓我們的魔鬼。

我們希望念在您曾經踏過這塊小島的情分上,祈求您們以各種能保護這塊土的專業論述,為我們寫篇求救文章。因為,你們才是最知道小島的寶貴之處的人,而透過您的筆,東清七號地及蘭嶼,就多一份鼓勵多一份力量與陪伴。
蘭嶼及東清部落的所有族人在此泣淚感恩,謝謝您!!

東清七號地事件是來自鄉公所的不法設置預拌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A9q85AoRFI

原住民土地的開發要由原民會土審會通過,鄉公所不能逾越原民會權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iP5EpG8hOA&feature=youtu.be

蘭嶼鄉長的說法
http://youtu.be/z4lHWKd0xKI
(天秤颱風損壞最多的是村民的船隻,鄉長說的這些工程期是在天秤颱風前就決定的工程。
這位鄉長上任後,溪流的兩岸蓋上厚厚的水泥堤岸,鄉公所大樓大興土木。)

是誰剝奪了蘭嶼孩子們童年快樂生活的土地?

東清七號地的兵哨戰涼台經過搭建拆除、又搭建又拆除,已經是第三座了,雖然昨天的警力嚇武已經告一段落,但我們的涼台還是被人動了手腳……

我們捍衛土地的決心不改,感謝各村的村民也前來相挺,感謝有族人,讓我們充滿信心與希望!讓我們坐得更穩,並與土地緊緊相連!

水泥不是與土地的連結,每一步踩在地上的腳才是~

每個晚上都是由東清村的大人們輪流看守”東清七號地”,今天是週末,東清的孩子們不用上學,他們主動來現場守護這片土地;卻發現…..

蘭嶼加油!!

~以上來自東清七號地自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