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三峽老街-甘樂文創

比起連鎖咖啡店全球化的經營方式,我更欣賞與當地文化、藝術結合,甚至有獨立刊物的在地小店。

漫步在三峽老街,走過祖師爺廟,一路看著河邊的楊柳被風吹晃著,離熱鬧的老街大約三五分鐘,甘樂文創到了。

 

甘樂文創是個百年老屋活化使用的一個開放藝文空間。

只要用心觀察,就能發現林明修利用廢汽車零件,創作的有趣作品,定期的展覽巧巧地融入在這個空間。

還有獨立音樂唱片試聽,像金曲得獎的以莉高露、黃建為…那種聽了會開心、放鬆沒負擔的音樂。

在白雞山上手工產製、純天然釀造的唐婆醋、天然菜瓜布和在地手作小物整齊擺著。

 

我能紮實地感受年輕的經營者正在進行溫柔的革命,

回到地方,將百年老屋重新整理、用心規劃經營著,把空間活化,而不是拆掉蓋新房子…

─ 從己身做起,透過尊重與包容,甚至留有空間等待,讓周圍的人看見而改變。

 

寧靜的下午,少少的人、配著清快放鬆的音樂、空間的氣氛很不賴,靜下心來畫畫,好友還發現桌子是以老窗戶再製的。

先前曾走進去逛逛他們到底賣什麼、也曾放肆地跑到屋頂上看夜景和發呆,

這一次坐下來,休息、畫畫和看書。

其中一本《假食物教我的50堂健康課 》是有位母親,為了孩子吃東西不過敏、為了家人的食品安全,投入辛苦養殖無毒蝦的事業,還提到許多「真食物」的概念。

嗯~

喜歡這個空間,下次我想跟老闆聊聊,這個美麗的空間 :-)

 

看到初鹿鮮乳專賣店讓我回想起在台東悠閒的生活,來杯順口的鮮奶茶。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選”鼓勵作者持續寫作”,感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