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綠蠵龜眾多,讓國外旅客驚豔。(Peggy Chiang江斾錡提供)

台灣能潛水?台灣海洋超美,讓新加坡旅客驚呆了!

觀光局4月6至8日參加亞洲規模最大的亞洲潛水展(ADEX-Asia Dive Expo),首次參展就讓新加坡旅客超驚豔!潛水旅遊規劃師陳芃諭和江斾錡在「台灣館」服務台向旅客推廣台灣潛水,她們說:「很多新加坡人喜歡台灣、會來台灣玩,但都不知道台灣可以潛水,當我們秀出台灣美麗的海洋環境與特殊的水中生物照片給他們看後,他們都驚為天人!九成以上都說想來台灣潛水,或是立刻在下次旅遊台灣的行程中加入潛水。」現場反應熱烈,參展業者們都希望明年「台灣館」能繼續舉辦,讓世界看見台灣海洋之美。

ADEX亞洲潛水展台灣館(攝影/黃佳琳)

2018「海灣旅遊年」以潛水為亮點

觀光局2018年訂為「海灣旅遊年」,觀光局新加坡辦事處首次參與亞洲潛水展,新加坡辦事處主任林信任說:「來台旅客已連續三年破千萬人次,台灣觀光必須往『質』的方向提升。而新加坡公民才350萬人,去年已有42萬人次造訪台灣,創歷史新高,也必須創造重遊台灣的動機,『潛水』是很好的亮點!潛水市場量雖然沒那麼大,但可以經由潛水讓台灣國際觀光知名度提升,並提升每一位觀光客在台灣的平均消費,又不會對台灣的環境造成破壞,而且潛完24小時內不能坐飛機,勢必得在台灣多停留、多消費。」

小琉球綠蠵龜眾多,讓國外旅客驚豔。(Peggy Chiang江斾錡提供)
綠島有許多特殊小生物,這是全球少見、但綠島較易見到的小草莓海蛞蝓。(Peggy Chiang江斾錡提供)

增加台灣潛水國際曝光度

此次台灣館紀念T恤設計也是MIT,由「以海洋為主題的台灣設計師品牌My Glück」設計製作,配合今年亞洲潛水展的「鯊魚」主題,以「鯨鯊、長尾鯊、槌頭鯊、鬼蝠魟」,搭配台灣可見的「海龜、豆丁海馬、珊瑚」等為意象組成「Taiwan」字樣,超級可愛,現場還有旅客詢問是否有賣,而Instagram有39.5萬人追蹤的亞洲潛水展鯊魚保育大使Ocean Ramsey也說,要穿著台灣紀念T恤回夏威夷下海和鯊魚合照,增加台灣潛水的國際曝光度。

台灣團隊和ADEX鯊魚保育大使OceanRamsey合影,她開心收到台灣館特製紀念海洋鯊魚特色T恤(攝影/黃佳琳)

四家潛水業者共同參展,看見台灣海洋之美

現場還有來自台灣的四家業者共同參展,各有不同特色:有台灣最深的潛立方潛水旅館、位於墾丁且中英語教學都通的台灣潛水,並特別請在當地的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員工來站台,拉近新加坡旅客諮詢的親近感;還有長期紀錄台灣水下生態的海底映像,與專營東北角、綠島、小琉球潛水的喜潛水假期;以及MIT高品質的台灣潛水裝備品牌藍鯨Problue,他們也幫忙介紹今年即將誕生的台灣第一艘船宿潛水嘉信遊艇。業者間打團體戰,互相協助、推薦,拉長旅客停留在台灣館的時間,現場反應超好,業者都希望明年「台灣館」能繼續參展,讓世界看見台灣海洋之美。

台灣館所有工作人員,團結力量大,盡全力向新加坡遊客推廣台灣潛水(潛立方潛水旅館提供)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