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2017 「NEC 世界兒童自然營」 召集令來囉!

從2012年開始,每年的3月,裡山塾會帶著台灣的小朋友,參加由日本企業NEC所贊助的世界兒童自然營(NEC World children’s Nature Club),透過IT科技方式,讓各國的兒童即使沒有出國,仍可以與其他國家的小朋友交流、互動,並分享活動體驗、自己國家的文化或保育行動。今年我們依舊要邀請18位小朋友來參加這個營隊,一起和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中國、印尼等共五個國家,進行交流,擴展自己的世界觀!

IMG_2247

今年的營隊,將在3/18(六)~3/20(一)舉辦,裡山塾將在這期間,帶著參與營隊的台灣小朋友們化身為小記者,一起來瞭解「黃小玉與明日的餐桌」。「黃小玉」是誰?他做了什麼?為什麼我們要瞭解他的故事呢?

IMG_7668其實,「黃小玉」並不是一個人,而是黃豆、小麥和玉米的趣味簡稱。以「黃小玉」為主的大宗穀物,因農業貿易自由化的原故,相較之下本土種植成本較高,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這些穀物皆仰賴進口。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農夫們,竟然開始種植「黃小玉」,投入生產本土雜糧的復興運動!這個恢復種植本土雜糧的運動,又會和未來餐桌上所出現的食物有什麼關聯呢?讓我們發揮小記者好奇的心,前訪產地拜訪農友,找出這個故事的來龍去脈吧!除此之外,我們還要化身為小廚師,利用手邊的雜糧為主角,學習並親手製作一道道的美味雜糧料裡。最後,當然還要以台灣雜糧大使的身分,向各國的小朋友們介紹台灣「黃小玉與明日的餐桌」的故事!!

IMG_2127
想要知道更多營隊的行程安排?或者已經等不及要報名了呢?
那就趕快下載活動簡章瞭解更多詳情吧!

報名方式:請點選下列活動簡章,填寫報名後,傳真或Email至裡山塾。
報名截止日期:3/3(五),逾時不候喔~
送出報名表後,請記得來電確認是否有成功送出喔!(裡山塾周一公休)

2017 NEC世界兒童自然體驗營招生簡章-公告版docx
2017 NEC世界兒童自然體驗營招生簡章-公告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