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3 為什麼要搶救瀕危植物?/ 山野行旅觀鳥記

人生可以不插花,但對美好的事物,一定要插花。本節目由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與上下游副刊共同製作。


  • 來賓:植系作家胖胖樹王瑞閔 / 資深廣告人•太魯閣志工與作家許哲齊
  • 主持:上下游副刊總編古碧玲

A)  遇到喜歡植物的朋友,對於地方政府要開發步道,準備把植被和灌木喬木全部鏟除,其中有五種植物已列入紅皮書中的瀕危植物,何謂瀕危植物?搶救的意義何在?如何搶救?紅皮書又是什麼?

B) 認為太魯閣是台灣生態寶庫的許哲齊,寫過兩本書跟太魯閣有關的書:《太魯閣行旅散記》,《太魯閣行旅散記2》。在《山野鳥事》一文中,他寫道:「走在山林原野間,除了觀花看景,還有一事是我常做的,就是『賞鳥』。」請他談如何分辨鳥種?在山上賞鳥該特別注意的有哪些事?

我們是一個線上媒體,如果您想了解食物是怎麼來的,歡迎收聽「食農搜查線-上下游新聞市集」,喜歡閱讀飲食與生態文學,請在線上搜尋上下游副刊,也請記得訂閱。

訂閱《人生不插花》Pod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