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0 圓一個熱帶雨林植物園夢(下) / 在寫與畫之間的生態絮語

人生可以不插花,但對美好的事物,一定要插花。本節目由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與上下游副刊共同製作。


  • 來賓:胖胖樹王瑞閔 / 黃瀚嶢
  • 主持:上下游副刊總編古碧玲

A)  胖胖樹關注植物,自己種了3000多棵樹,幾度大遷徙,為什麼堅持要保留這些植物?最終的目標是建造一座經營的熱帶雨林植物園,他將如何規劃這座植物園?

B) 黃瀚嶢本身學森林,曾經得過時報文學獎,現在組了一個斑光工作室,以科學繪圖為主。他談為什麼會開始寫作?如何培養自己的寫作能力?念森林系必須要很會分辨植物與生物,他分辨生物的能力如何加強?他的文章博覽群書、旁徵博引,還有很深層的哲學思維,如何累積?如何收集資料?今年也邀請黃瀚嶢、李政霖兩位作者規劃了「建蓁自然環境文學營」,以及幾位年輕的環境文學作家擔任講師,瀚嶢談如何規劃文學營以及課程特色。

我們是一個線上媒體,如果您想了解食物是怎麼來的,歡迎收聽「食農搜查線-上下游新聞市集」,喜歡閱讀飲食與生態文學,請在線上搜尋上下游副刊,也請記得訂閱。

訂閱《人生不插花》Pod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