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眷村的日常美味小食》一腳栽進眷村麵類點心的世界

台北,是個適合走走停停的地方,總有些小故事會發生在不經意的巷弄裡…

幾個禮拜前,因緣際會到三重的台北橋站,原來這個『空軍三重一村』是近期一個新的打卡點,資料上顯示是個保留完整的空軍防砲眷村,且每一棟眷舍都有自己的策展主題與故事(蠻適合各個年齡層來走走看看)。

然後我在21號眷舍停下了腳步,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紅色大門旁邊鑲著杜鵑花,門口的小院子放著一把長板凳,好像在告訴你『進來坐坐吧!』我真的進去坐坐了…

 

這個眷舍是『眷味廚房』顧名思義就是跟眷村料理有關,當天裡面聚集了很多人,工作人員告訴我今天是講座活動可以現場報名,有興趣聽聽故事可以進來坐坐…然後接連下來的每週我就幾乎都在眷味廚房渡過了

這個眷味廚房的活動,有分料理實作跟午茶沙龍,因為完全不善烹調食物就不跟人家搶名額炸人家廚房了(聽現場的朋友說,報名要用搶的?),還是安安份份的來參加午茶沙龍講座,聽聽故事感受一下眷村生活及日常,然後還有免費的小點心吃、銀耳酒釀可以喝…(這是幸福破表的活動嗎?呵呵…)

就是這個免費的小點心,一而再再而三的讓我沈淪在眷村的時序狀態,因為一直在聽故事,自己也想像著如果當年我也從眷村長大,現在的我會不會也能信手捻來一道什麼經典菜色,或是麵粉一灑也能揉合出個什麼點心來呢?

要抓住一個人的心,首先要先抓住他的胃,這句話完全正解

這幾週我吃了很多不同類型的麵類點心,一直不太吃麵食的我各個被擄獲

這是鮮肉酥餅,咬下去酥皮不油膩層次很夠肉汁都所在裡面,一口咬下去

超、幸、福!

聽說胃不好,可以吃槓子頭中和胃酸,果然是眷味點心越嚼越香

熱熱的好吃,冷掉還可以練牙口呢~

這蘿蔔絲餅厲害的地方,除了一口咬下可以吃到滿滿的蘿蔔絲外,水分依舊飽滿,不會帶有蘿蔔會出現的苦味,蘿蔔的鮮甜可以說是完全鎖在這金黃的外皮之內,真的是太令人驚艷!

豆沙包,除了扎實彈牙的麵皮咬下去令人齒頰留香外,不得不說餡料飽滿的程度也是真材實料的好吃,尤其紅豆的香味緩緩的從嘴巴一路散開來~

其實覺得辦活動的人很用心,一直找不同的眷村講師跟點心提供給大家,不管是什麼文化,我想都是需要保留與傳承的!

謝謝眷味廚房每週溫暖我的心與胃!

INFO

空軍三重一村|眷味廚房
票價:免費報名
內容:每週都有不同的講座及料理實作主題
地點: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 (21號眷舍)

FB: 空軍三重一村 眷味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