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回歸純樸農村,力挺偏鄉老農:樂天知命的老農們和大家相遇在7月5日大內芒果節!!

2020年07月05日 大內芒果節

 

水果品質響噹噹,地區知名度卻稍嫌不足,曾經,大內是水果集中地的大本營,隨著人口外移,進來的人逐漸減少,但,卻有青農回鄉接棒,默默努力鑽研,種出大量外銷日本「讓講究高品質水果的日本人都讚不絕口的頂級芒果」,我們好像看見另一種可能,在黃澄澄的「芒果」之後,大內這幾年新崛起的「幸福果-酪梨」也是主角之一。

 

高品質芒果


大內芒果節-隨意擺放販售的水果堆:芒果/酪梨/榴槤/鳳梨

 

走訪「大內芒果節市集」,其中一個走道的兩旁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水果,主要還是以芒果為主,在此販售水果的大部份是老農,看起來大多是年紀已經超過50歲的老人家,很難想像在「平埔族和漢人」共同合力拓墾的貧瘠白堊土區域-大內能種出如此多層次口感的芒果。


大內芒果節-水果攤販售芒果的老農們

 

這滿滿的整簍「芭樂」在我走過去的時候,樂天知名的老農正以非常驚喜的價格出售,來這裡保證您會滿意而歸,雖然市集的規模並不大,但,水果品質絲毫無損半分。

 

芒果/酪梨/香蕉

 

水果堆

 

大內芒果節入口

 

大內芒果節-小吃走道

 

走到大內芒果節入口處,正好看見老農正騎機車載著「火龍果」準備進入市集內,除了販售水果的走道,另一條走道則是擺設許多小吃,在此小吃走道的最前方有個舞台,正在進行熱鬧的表演活動。

 

大內芒果節-氣球表演活動

 

蘭花DIY區

 

最特別的是在表演舞台旁,還有設置「蘭花DIY區」讓民眾體驗,真是高雅,大內真是一個很MIX的地區,下次路過大內,別忘了進來逛逛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