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灰姑娘的南瓜馬車

 

他,一直是個能堅持、敢嘗試的人。

當初決定回頭傳承家業,沒有方向就埋頭苦幹,那時還沒有人教,傳承要用什麼方法?承接要用什麼心態?如何教?怎麼學?

父子間的溝通在求好心切中好像總是特別容易摩擦生熱.炎炎的夏日,總讓菜園添了不少溫度。

6.7年來,堆疊來自裡外的隔閡、摩擦、挫折,用心把腳步越踏越堅定,作物跟著他也越來越長進了,然後一步一步柔和了長輩的眼神,目光聚焦在他的成績上,然後他也在溪邊租了一小塊農地,蓋了間溫室透天,可以種出有價值的果實。

嘗試,有了心得,便更勇於嘗試.手作的成功味,像是高濃度的蜜,總是一點就夠他撑著走好久.逐年看到轉變,但持續不變的是目標。那樣開懷的笑容,總是穿梭在陽光下、陰影裡,雙手耕耘著自己的夢想,就像有時午睡做著美夢正甜,偶爾天外飛來一聲農村父親不得抗拒的怒吼,依舊安然入睡。

這小小南瓜,為了讓明年的年菜聚情箱裡看得到他,童話故事裡的南瓜幫助仙度瑞拉找到王子,從此過這幸福美滿的生活。現實生活裡有心的農夫,用這南瓜馬車讓自己與家人徜徉著農園生活,自然且無拘無束。

問他夢想達成了嗎?

還沒! 結果呢? 到頭栽也無妨,一樣真誠的笑容!

Keep going , Keep smiling !

結成美好的哈蕃果。來和我們交個朋友吧!

http://www.facebook.com/hotfunfruit

http://www.hot-fun-frui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