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市集微旅行 「你農我農」一起支持在地好農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推廣地產地消觀念,將於8月10日(星期六)上午9時到12時30分,在花蓮好事集鐵道場舉辦「你農我農」農業推廣教育活動,包括彩色米吊飾DIY、農業知識有獎徵答及樂活農業好書展售等精采內容,歡迎民眾全家大小一同參加!

001

花蓮好事集係於2010年12月4日成立,位於花蓮市福建街和福町路交叉路口的鐵道園區二館,集合花蓮地區志同道合的友善耕作(不用農藥、不用化肥)農友,在每周六上午9時至12時30分,展售他們所生產的農特產品,包括生鮮蔬果及簡單加工品,實現了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精神,農友直銷給消費者,以減少中間商剝削、提高生產收入,消費者與生產者面對面溝通,可以深入了解產品的生產過程及料理方式,建立信任,保障食用安全。

為鼓勵更多民眾走入花蓮好事集,引導大小朋友認識餐桌上的食物和農業生產環境的關係,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舉辦「你農我農」農業推廣活動,彩色米吊飾DIY是利用花蓮農改場研發的彩色米及白米、黑糯米等,裝填進小玻璃瓶,再搭配可愛小配飾及吊環,就完成了獨一無二的吊飾,完全免費!

農業知識小學堂是透過填寫問卷,讓民眾更認識農改場的服務,了解農夫市集與保護環境的意義,寫完就送樂活好書或墊板。此外,農改場也特別帶來近年自行出版的樂活農業好書,在現場展示及販售,希望民眾閱讀後對農村、農產品更有感覺。

就在這個星期六,花蓮農改場與您相約在花蓮好事集,來一趟農夫市集微旅行,「你農我農」一起支持在地好農!

瞭解更多花蓮好事集,請閱讀這裡

20130413_111314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