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林仁筑)

EP39 圓一座熱帶雨林植物園夢(上)/ 戰雲渲染下的柴米油鹽

人生可以不插花,但對美好的事物,一定要插花。本節目由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與上下游副刊共同製作。


  • 來賓:直系作家胖胖樹王瑞閔 / 遷徙丹麥作者林仁筑
  • 主持:上下游副刊總編古碧玲

A)  胖胖樹有寶貝植物三千多棵,多年來為了這些植物到處遷移,他最終目標是想經營一座熱帶雨林植物園,至少要像台灣大學總校區的面積60公頃以上,而且是一座可以互動可以採集的植物園?他最嚮往的植物園是哪一座?是怎樣的規劃?

B) 連線人在丹麥的林仁筑,現在的西歐各國在俄羅斯打工烏克蘭的戰事之下,請她談談丹麥生活受到什麼影響?哪些層面?這次的狀況對生活的影響會比新冠肺炎來襲更嚴重嗎?整體氣氛如何?如果能源和物價持續上漲,會採取哪些因應措施?

我們是一個線上媒體,如果您想了解食物是怎麼來的,歡迎收聽「食農搜查線-上下游新聞市集」,喜歡閱讀飲食與生態文學,請在線上搜尋上下游副刊,也請記得訂閱。

訂閱《人生不插花》Pod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