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70 園藝和森林大不同+跟著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Hi Taiwan

人生可以不插花,但對美好的事物,一定要插花。本節目由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與上下游副刊共同製作。


  • 來賓:植系作家胖胖樹王瑞閔+財團法人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執行長Janny
  • 主持:上下游副刊總編古碧玲

A)  大學農學院科系常令人霧煞煞,有森林系、園藝系、農藝系,還有歸到理學院曾經有個植物系,森林跟園藝、農藝、植物系所究竟差別何在?我們常聽到所謂的園藝品種,到底不同何在?胖胖樹想打造一座熱帶雨林,他所定義的雨林的生態系又該是如何的樣貌?我們如何在陽台或屋頂,打造一座儘量接近自然的森林?

B) 「跟著建蓁Hi Taiwan~山海嬉遊紀」的活動將在12月9日到11日上陣,看起來好玩好吃又好學,這次我們請到財團法人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執行長JANNY談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成立時的起心動念。

開辦「跟著節氣過生活」「節氣挑食」等活動,又規劃動物保護、惜魚吃魚、樂山樂海,還跟有機農場合作,還有小孩的「童步探險趣」,甚至贊助上下游新聞市集以及上下游副刊等,這麼多事的發想源起為何?而今年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更針對環境議題舉辦文學獎滿特別的,理由是什麼?也說明了12月將舉辦的「跟著建蓁Hi Taiwan~山海嬉遊紀」的特色與活動內容。

我們是一個線上媒體,如果您想了解食物是怎麼來的,歡迎收聽「食農搜查線-上下游新聞市集」,喜歡閱讀飲食與生態文學,請在線上搜尋上下游副刊,也請記得訂閱。

訂閱《人生不插花》Pod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