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肉粿。(攝影/陳淑華)

EP10 種出花團錦簇的熱帶植物/令人垂涎的東港肉粿


  • 來賓:胖胖樹王瑞閔、作家陳淑華
  • 主持:上下游副刊總編古碧玲

今天我們要來談種花,歡迎寫過四本植物與文化暢銷書的作者-植物達人胖胖樹王瑞閔,今天我們來談種花的入門

A) 喜歡花,又擔心成為摧花怪手,像我們看到在台灣九重葛到處開得跟瀑布一樣,紫紅色/洋紅色/橘紅色/黃色/白色甚至還有白綠色,看起來隨便種,隨便長,但是種在花盆裡,好像不是這麼回事,九重葛買回來要換盆嗎?這麼多顏色是怎麼來的?大概有哪些主要品種?另外,從小家門前會有煮飯花,曾經以為他是台灣原生植物,結果也是從拉美來的植物,看起來似乎也是很容易繁殖?煮飯花在青草街也看得到,他的功能是什麼?

B) 陳淑華寫作與研究台灣的飲食身世已經超過10年了,寫過《島嶼的餐桌──36種台灣滋味的追尋》、《灶邊煮語》,她在上下游副刊寫了屏東東港肉粿,還有台南有「吃來滑順柔軟好入口的肉粿仔」,這些肉粿跟我們一般熟悉的碗粿、鹹粿有什麼不同?

訂閱《人生不插花》Pod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