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果樹認養行動 挺農友逗陣來!

2020-03-10

長久以來,農友的豐收與否都由老天決定,每當天災蟲害,農友內心總是非常焦慮擔心。
因此里仁邀請你,一起來認養果樹!與農友站在同一陣線,共享種植的艱辛與喜悅,也分攤農友一部分的經濟壓力,給守護土地的農友一點鼓勵!除此之外,還可以親自參與採果的樂趣~就像在自家後院種植一樣!趕緊來報名吧!

果樹認養真正的精神並不是「用錢換水果和採摘體驗」,而是了解有機農耕的辛勞和難得珍貴。因此參與者必須和農友共同承擔老天爺的考驗,接受每一年結出的果實大小、品質、產量不一,是無法強求的。但親自辛苦採收的甜密果實,成就感將是獨一無二的!

* 宜蘭金棗 * 蘭陽金柑生產合作社

認養報名日期:3/31前
認養費用:6,000元/棵
開放認養棵數:限量30棵
採收時間:12月底~1月底
認養需知:
• 認養者可獲認養期間,該果樹所產之全部果品。如因不可抗拒之災害損失,可獲認養同品種金柑50台斤之保障果品,但對果品大小不得有異議。
• 認養者可體驗所認養果樹之疏果、施肥等撫育管理作業,並請依本社指派之專人指導執行,否則無法保障果實品質。不能前來者由本社代為管理。
• 為維護果區秩序,認養者應於前3日與本社連繫,以利安排專人指導撫育管理或採果事宜。
• 認養者只得採收所認養果樹之果品,不得採摘他人認養之果樹,如經發現須負損失賠償責任。
• 認養者請自備包裝材料或向本場購買。
• 果實成熟採收期間,認養者如不便來果園親自採摘,得以書面或電話通知本社,本社將果品採收後送達指定地點。本社得酌收手續費(含人工、包裝材料及運費,所需金額另行通知),由認養者負擔,對所送達之果品不得有異議。

認養方式:
請電洽聯絡人林庭財先生(0933-985-586),確認訂購並完成付款後,將獲得「認養卡」乙張,以便後續參訪/採果時身份辨識用。
認養者請將認養費於電話確認後7日匯入合作金庫銀行:保險責任宜縣蘭陽金柑生產合作社 006-5425-717-842871
* 匯款後,請來電告知聯絡人林庭財先生 0933-985-586

延伸閱讀>> 蘭陽金柑~酸酸甜甜的戀愛滋味

 

 

 

 

 

 

 

 

 

 

 

 

 

 

* 東豐文旦柚 *

認養報名日期:3/31前
認養費用:5,000元/棵
開放認養棵數:限量20棵
採收時間:白露前7~10天
認養須知:
• 
參加本認養活動需親自至東豐文旦柚農場選樹(4月)及採果(約9月)。需親自採果!若無法親自採果,則無法提供認養活動。
• 若一切平安順利,無天災蟲害,一棵文旦果樹的收成大約有100-200顆果實。採果當日,請呼朋伴友,建議5-10位(當然越多人越好),以確保採收順利。
認養方式:
請下載>>東豐有機文旦認養單<<,填妥後請您傳真至 03-8882520或Email至 slulu1414@gmail.com,完成匯款後,請撥電話03-8880181確認,即完成報名。(聯絡人:東豐拾穗農場 張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