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大武部落自建集會所,內部硬體不足,懇請大家一起協助

在屏東縣霧台鄉的大武部落,與許多部落、鄉村一樣,都面對著人口外流的困境,無論是因為地理因素或是其他原因,許多原鄉居民都必須早早離開家鄉,到都市打拚,只為了一家溫飽,只能在都市裡思念家鄉。

大武部落也是這樣,但部落居民希望能夠拉近山上與山下之間的距離,這幾年來,部落居民集資購地、將販買農產品、手工藝品的所得累積成一筆公基金,在山下蓋了公共空間,除了汛期雨季時可以讓老弱婦孺能夠在山下有一個屬於部落的避難空間之外,在外的青年也能與部落團聚 (http://www.88news.org/?p=18699),部落的文化與傳承更不會因為地理空間的區隔而有了阻礙。

現在,部落公共空間蓋好了,但內部的硬體仍不足,這個大武部落山下的集會所落成在即,但居民自籌的經費卻不足以支付內部硬體的開銷。

目前尚缺:

雙管日光燈25組、吊扇10組、瓦斯爐(快速爐)2組、兒童課桌椅12組、長桌4組、椅子60-70張。

以上資訊來自於大武部落彭玉花村長,村長說,這些內部硬體需求主要是針對兒童課輔、老人日托共食的需求,若您有意願幫忙,可與彭村長聯繫:0925-102-711

大武部落在災後面臨道路遇雨就中斷的困境,碰到道路中斷十,居民就須倚靠流籠進出,但天災對部落造成的打擊卻讓部落更加團結與勇敢(攝影/劉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