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土溝:這不是辦桌,什麼才是辦桌?

好菜好藝好音樂,感動百倍奉還的「農們喜宴」

這是農村的囍宴!農人們的囍宴!

2013土溝農村美術館-村之屋當代藝術展的開展活動,我們將以辦喜事的方式舉行,「辦桌」是台灣特有的飲食文化,賓客圍繞著圓桌,象徵著團聚、圓滿、感恩。過去的農村,喜宴讓整個村子動了起來,男丁張羅場地、佈置、打掃;婦女煮菜、裝盤、綁粽、蒸粿,最開心的莫過於孩子們,嘻鬧、奔跑、吃著、喝著無拘無束的玩樂一天。

為了籌備今年的展,整個村子都動了起來,為了好好款待許久不見的朋友們,環保志工隊整理了社區環境、社區工班整修了設施裝置、主廚召集了社區媽媽準備佳餚、策展團隊幾個月來的日夜佈置……,太多太多的準備工作,無數星夜的會議討論,只為了呈現庄稼人特有的熱情與活力!

土溝農村邀請各位朋友來吃辦桌
土溝農村邀請各位朋友來吃辦桌

100桌的好料、1000份的真心

策展團隊深入路況崎嶇的高雄那瑪夏、走訪阡陌魚塭台南七股,從北到南邀集了十七位友善農民,分別有陳蒼鄢(彰化溪州)的小黃瓜、洪箱(苗栗灣寶)的地瓜、曾啟尚(高雄美濃)的玉米、邱榮漢(桃園復興)的筍、姚量議(彰化線西)的雞、李富正(雲林口湖)的白蝦、蘇朝基(台南後壁)的蓮藕、曾昭銘(台南麻豆)的野蓮、崑濱伯(台南後壁)的香米、黃郁仁(台南佳里)的黑豆、黃芬香(台南七股)的石斑、陳鄧素琴(高雄甲仙)的龍鬚菜、林明賢(高雄那瑪夏)的梅子、王繼維(高雄旗山)的香蕉、洪權宏(南投埔里)的筊白筍。

我們認真的前往產地走訪,透過美術館行銷平台的宣傳行銷,以直接向農民購買的行動,呈現在地的人物、食材的故事,期望透過這場餐會,讓吃成為一件幸福、健康、愉悅的饗宴。除此之外並且邀請創意主廚陳俊翔、在地總舖師賴桑與社區媽媽,細心烹調出一道道創意佳餚,捨去不必要的人工調味,讓好食材透過用心的料理,呈現出食物原本的鮮甜滋味,當飲食成為能感染人心的力量,簡單的幸福不就是如此?

來農們囍宴  吃友善農民的藝術創作
來農們囍宴 吃友善農民的藝術創作

農村搖滾音樂會

由音樂執行總監劉主揚策劃的農村搖滾音樂會,邀請了Music Walker樂團、打狗亂歌團、拷秋勤樂團、農村武裝青年,透過搖滾傳達農村的幸福、批判當下不公不義的農村議題;音樂會更邀請神秘嘉賓Summer發表農村專曲,哼唱現代農村的熱情與活力。當餐會滿足了味覺與嗅覺,就讓農村搖滾音樂會瘋狂你的視覺與聽覺!

吃辦桌  聽搖滾吶喊
吃辦桌 聽搖滾吶喊

2013/11/9歡迎您來共襄盛舉

我們要廣邀台灣各地愛農村、挺農民的朋友一同來參與,讓我們一起實踐這個農村社會運動的夢想。在各地默默耕耘努力的農友們,邀請大家這天一起來聚一聚、互相交流,白天漫步在聚落生活與藝術展演之中,傍晚聽音樂會吃農民創作的藝術農產品,而本次餐會收入扣除成本,都將作為土溝農村美術館的經營基金,您的支持,將是鼓勵我們自主營運的重要力量!

聯絡人:土溝農村美術館行政專員 楊慧楨

預約專線:06-6874505

E-Mail:togoartmuseum@gmail.com

地址:73144 台南市後壁區土溝里56-1號

活動資訊請上【土溝農村美術館】FB粉絲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