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藍伯爵、錫蘭紅茶再驗農藥殘留 原料與DDT玫瑰花茶均為洲界貿易

知名連鎖手搖飲料店英國藍繼玫瑰花原料查出11種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外,業者近日自主送驗,在今天下午主動通報台南市衛生局,包含伯爵、錫蘭以及大吉嶺紅茶疑似檢出農藥殘留超標,目前台南市衛生局已下令全國96家英國藍門市暫時停業,台北市衛生局則立刻封存上游廠商「洲界貿易公司」的所有紅茶系列,並不讓其再出貨。

英國藍主動送驗 來自洲界貿易茶葉疑似農藥超標

10425894_993009580710818_2219732802485935824_n
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英國藍公司近日自主送驗3月底購自洲界貿易的茶葉,其中伯爵紅茶330公斤、錫蘭紅茶150公斤及大吉嶺紅茶240公斤均疑似檢出農藥殘留超標,台南市衛生局下午在接獲通報後,便要求英國藍全台門市都停止作業。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許惠美表示,業者在通報完不斷失聯,至今仍尚未收到檢驗報告,不過地方稽查人員以前調查,「我們將會把英國藍所有購入的原物料全部送驗,不僅只調查紅茶,並依調查情況,在看是否恢復其營業」。

目前相關茶業產品已預防性下架,台北市衛生局則正在調查茶葉來源的「洲界貿易公司」,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表示,據她初步了解,此批茶葉是由洲界直接進口而來,至於除了英國藍外,洲界是否還有供應給其他食品業者,檢調仍在調查中,今天下午在收到台南市衛生局通知後,便立即封存洲界倉庫內600公斤、20箱的所有紅茶茶葉。

「目前相關茶業產品已預防性下架,台北市衛生局則正在調查茶葉來源的「洲界貿易公司」,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表示,據她初步了解,此批茶葉是由洲界直接從「斯里蘭卡」進口而來,至於除了英國藍外,洲界是否還有供應給其他食品業者,檢調仍在調查中。

今天下午在收到台南市衛生局通知後,便立即封存洲界倉庫內600公斤、20箱的所有紅茶茶葉,她呼籲,消費者勿再購買英國藍相關飲品。」

98
英國藍標榜紅茶專賣店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