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結婚 宇帆小劍劍喊燒 裸裝肥料袋慶祝

先前有性感辣妹穿上便利商店塑膠袋自拍,在網路爆紅瘋傳,今天百大青農蘇建鈞完成終身大事,兩位單身青農「小劍劍」謝銘鍵、「鳳梨王子」楊宇帆化身「肥料袋男孩」,全身上下僅穿一件由肥料袋改裝成的衣服,不計形象搞笑玩遊戲,還當場跟農委會請命,青農生小孩多給一點補助,逗得陳保基笑開懷直說好。

張秀如和蘇建鈞完成終身大事
張秀如和蘇建鈞完成終身大事(攝影/林慧貞)

蘇建鈞娶某 農青超羨慕

蘇建鈞、楊宇帆和小劍劍都是農業界少數的七年級生,雖然名氣響亮屢屢上報,卻都為了找不到另一半煩惱,蘇建鈞兩年前參加農委會「百大青農:青年農民專案輔導計畫」,結識駐點在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的承辦人員、中國生產力中心專員張秀如,業務往來逐漸產生情愫,交往兩年抱得美嬌娘歸,常常被同屆同學虧說是農委會輔導最成功的案例。

雖然蘇建鈞率先「脫團」,但小劍劍和和楊宇帆義氣十足,將肥料袋剪洞改成衣服,露出黑肩和粗腿,還一路挖背到屁股,模仿健美先生的姿勢華麗出場,不計形象參加喝飲料大賽,逗得台下長輩和小孩哈哈大笑。

楊宇帆(左)和小劍劍(右)穿起肥料袋搞笑表演
楊宇帆(左)和小劍劍(右)穿起肥料袋搞笑表演

農村沒女生 青農返鄉難

今天蘇建鈞席開百桌,現場宛如農業同學會,農糧署署長李蒼郎、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王仕賢都來捧場,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天從菲律賓回來後,也趕來共襄盛舉。

小劍劍和楊宇帆抓住機會,穿著一身肥料裝向陳保基敬酒,呼籲農委會正視農青娶嘸某、「生產」不足的問題,當場獲得陳保基承諾,補助青農生小孩。楊宇帆也搞笑祝福新郎新娘「床事旺旺來,催花好自在」。

蘇建鈞除了感謝好兄弟相挺,也直呼自己很幸運,找到願意協助事業的伴侶,他透露,一開始爸爸擔心做農娶不到老婆,希望他先在外工作,「拐」到老婆後再返鄉,「但我想這樣老婆可能會和我離婚吧,所以就直接回來,而且我希望找到一個真心愛農業的另一半。」

張秀如駐點在台南區農改場一年多,因為捨不得蘇建鈞勞累,辭掉工作專心協助他務農,兩人還拍了自家大豆的廣告照片。為什麼願意嫁到農村?她說自己是嘉義大學園藝系畢業,阿公也從農,因此不排斥下田,以前雖然怕曬,但後來就慢慢習慣了。

不過張秀如嫁到善化東勢寮,可能變成「東勢寮之花」,因為那裡大多是外籍配偶和老人家。蘇建鈞脫團後不忘替單身青農發聲,近年有許多農青返鄉,但現在農村幾乎沒有年輕女生,「男生就像和尚一樣」,希望農委會健全台灣農業,讓年輕人安心返鄉。

小劍劍(左)和楊宇帆(右)搞笑穿起肥料裝,向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中)敬酒
小劍劍(左)和楊宇帆(右)搞笑穿起肥料裝,向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中)敬酒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