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小農大食系列講座(二) 農村新生的活力在小農

小農大食系列講座(二)

半農半X只是文青的浪漫嗎?─農村新生的活力在小農

活動簡介:

近年流行起「半農半X」的生活,鼓勵人們自力耕作一小塊農地,種植作物自食或販售,同時仍保有部分的時間從事其他副業或活動,在作家的筆下,這似乎是一個既能夠使人找回與土地的聯繫,又有餘裕從事符合自己志趣天賦工作的理想平衡,甚至是吸引都市人移居農村,促進農村新生的良方。然而現實有這麼美好嗎?務農是這麼簡單,外行人放棄百萬年薪要做就能做好的事嗎?都市人回到農村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嗎?務農養得活自己嗎?農村找得到發揮自己天賦的另一半X嗎?這又真的是一個面對農村新生的好解答嗎?這些疑問就讓本次座談的講者─宜蘭「倆佰甲」友善耕作小農社群創辦人楊文全,來跟大家分享現在最熱門的小農造村宜蘭深溝村經驗。

座談講者:楊文全(宜蘭「倆佰甲」友善耕作小農社群創辦人)

活動時間:2018年5月3日(四)晚上7點到9點(6點30分開放入場)

7:00~8:15為講者分享時間

8:15~8:35為主持人向講者提問時間

8:35~9:00 Q&A時間

活動地點:呷米蔬食/素食餐廳3樓(台北市衡陽路9號)

報名人數:因場地空間有限,報名人數以40人為限。

活動費用:為支持公益講座自給發展,本活動酌收報名費100元,現場繳交。

主辦單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請點此報名